新華網 正文
北京:對口幫扶河北赤城縣脫貧
2018-07-11 07:51:28 來源: 科技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從北京市科委農村中心獲悉,北京市科委對口幫扶河北赤城縣扶貧項目近日落地,該項目選派9名蔬菜中藥材領域科技特派員進村入戶、深入田間地頭傳授新理念,推廣新技術解決生産難題。

  北京市科委黨組書記、主任許強指出,當前,北京正在加強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京津冀協同創新共同體建設是其中的重要內容,助力河北等受援地區脫貧是分內之事。北京市科委在多年的科技對口支援實踐中,探索出技術幫扶、産業帶動等自我造血式扶貧模式,提高了脫貧品質。未來的京冀科技對口幫扶工作,將重點從企業合作扶貧、智力扶貧、産業扶貧、銷售扶貧等方面精準施策,確保科技協作脫貧實效。

  在相關推進會上,北京市相關機構與河北赤城縣相關單位、企業分別簽署了《北京科技特派員(赤城)産業扶貧工作站共建協議》《蔬菜技術指導協議》《中藥材技術指導協議》等9個共建合作協議。通過建立扶貧協作工作體係,北京市科委將積極協調有關區、委辦局聯合開展扶貧行動,發揮科技創新中心優勢,瞄準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向河北深度貧困地區聚焦,引導資源要素向基層和貧困村、貧困戶傾斜,集中力量助力河北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記者 華淩)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颱風來前晚霞美
颱風來前晚霞美
“幸福列車,親情直達”
“幸福列車,親情直達”
江西南豐:讓貧困戶吃上“旅遊飯”
江西南豐:讓貧困戶吃上“旅遊飯”
颱風來前搶收忙
颱風來前搶收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107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