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佛山:商事登記 全天全年不打烊
2018-07-11 07:43:18 來源: 科技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廣東省佛山市政府7月9日宣布,佛山市創新開發出“24小時智能商事登記係統”,開啟全年全天不打烊商事登記模式。

  佛山市副市長喬羽説,為使工商登記服務高效便捷,佛山自主研發佛山市商事主體24小時智能登記係統,推行365天全天24小時不打烊商事登記模式,為傳統商事登記模式帶來顛覆性變革。

  喬羽介紹,通過智能商事登記係統,不僅實現“零見面”就能辦理營業執照,而且辦照時限由原來傳統的兩天48小時提速到最快5分鐘之內。目前,該終端機已經在市、區行政服務中心24小時辦理窗口部署,以後還將覆蓋到各鎮街、各大型社區、各銀行網點。

  按照穩步推進、逐步拓展的原則,今年6月15日,佛山市南海區啟動試點,首期試點范圍為個體工商戶(內地居民個人經營)的設立登記;7月初新模式在全市全面鋪開,業務范圍擴展到個人獨資、自然人內資有限公司,之後再拓展到工商登記的其他業務和類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颱風來前晚霞美
颱風來前晚霞美
中國人民公安大學設立摩托車警務駕駛課程
中國人民公安大學設立摩托車警務駕駛課程
浙江蒼南:全力以赴應對颱風“瑪莉亞”
浙江蒼南:全力以赴應對颱風“瑪莉亞”
“瑪莉亞”將以強颱風級直接登陸閩浙
“瑪莉亞”將以強颱風級直接登陸閩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107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