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三年行動 科技助力脫貧攻堅
2018-07-11 07:43:17 來源: 科技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河南省科技廳日前印發《河南省科技扶貧三年行動計劃實施方案(2018—2020年)》(以下簡稱《方案》),提出積極統籌全省科技資源,深入實施科技精準扶貧精準脫貧戰略,努力做好全省科技助力脫貧攻堅工作。

  《方案》提出,力爭到2020年,在貧困地區基本形成“科技産業帶動扶貧、科技示范引領扶貧、科技服務支撐扶貧”的新格局。要加強貧困地區調研,針對突出問題選準切入點,因地制宜,調集相應科技資源,突出科技扶貧的實效性。深入實施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戰略,加快先進適用科技成果在貧困地區的轉化應用,打造新模式,創新驅動貧困地區産業發展。建立省市縣三級聯動機制,加強統籌協調,形成工作合力,充分發揮科技力量在脫貧攻堅中的重要作用。

  《方案》明確,河南省科技廳結合部門職能,重點圍繞政策、項目、平臺、資金、人才向貧困地區傾斜,實施河南省科技扶貧三年行動計劃,推動落實和出臺一批科技扶貧政策。建設科普傳播基地和産業科技扶貧基地,發揮人才、平臺和項目科技支撐體係作用,全面推進科技扶貧,為全省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有力科技支撐。(記者 喬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颱風來前晚霞美
颱風來前晚霞美
中國人民公安大學設立摩托車警務駕駛課程
中國人民公安大學設立摩托車警務駕駛課程
浙江蒼南:全力以赴應對颱風“瑪莉亞”
浙江蒼南:全力以赴應對颱風“瑪莉亞”
“瑪莉亞”將以強颱風級直接登陸閩浙
“瑪莉亞”將以強颱風級直接登陸閩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107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