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鹹寧:力爭3年內“一村一名大學生村醫”定向免費培養901人
2018-07-10 11:08: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7月10日電(記者梁建強)為了進一步加強鄉村醫生隊伍建設,湖北省鹹寧市啟動了“一村一名大學生村醫”計劃,實行定向委託、免費培養,力爭3年中招收培養901名大學生村醫。

  據了解,隨著2018年考生的高考分數以及錄取控制分數線等相繼公布,鹹寧市“一村一名大學生村醫”計劃的招生工作也已全面啟動。首批將招收200名應屆高中畢業生,由湖北科技學院定向免費培養,專業為臨床醫學。

  凡被錄取的學生,將簽訂《鄉村醫生定向培養定向就業協議書》,享受為期3年的免費全日制普通大專教育。在校期間,學生每年可獲得1萬元補貼政策,其中包括學費補貼5000元,生活補貼5000元。

  畢業後,這些大學生村醫將被分配到村衛生室工作。鹹寧市計劃用三年時間,分三批進行培養,為901個行政村培養901名大學生村醫。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成功發射一顆北鬥二號衛星
我國成功發射一顆北鬥二號衛星
新疆:“空中草原”迎來旅遊旺季
新疆:“空中草原”迎來旅遊旺季
江西東鄉遭洪水襲擊
江西東鄉遭洪水襲擊
新疆:馬背上的“生態致富路”
新疆:馬背上的“生態致富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103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