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本周北京繼續蒸“桑拿” 市氣象局稱近期無大暴雨
2018-07-09 07:17:49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本周,北京將繼續蒸“桑拿”。本周前期,高溫將暫時中場休息,但由于降水頻繁,悶熱感較為明顯。本周後期,氣溫又將強勢反彈。針對這兩天網上流傳的“本市近兩天有特大暴雨”的傳聞,北京市氣象局在官微作出辟謠:近期北京並沒有什麼大暴雨。

  上周末的降雨從周六早晨開始,一直持續到了昨天早晨。昨天清晨,南郊觀象臺最低氣溫為23.1℃,整個北京濕氣氤氳,大部分地區有輕霧,能見度在1-5公里之間。氣象部門統計,此次降雨過程中,全市平均降雨16.6毫米,城區平均降雨14.5毫米,達到了中雨的水準。全市最大降雨量出現在密雲石城,達57.3毫米。

  降雨過後,天空雲層逐漸打開,溫度開始上升,不過午後南郊觀象臺最高氣溫也只升到了30.7℃,從數值上看並不算高,可是由于空氣中的相對濕度較大,導致人體的悶熱感較強。氣象部門統計,昨天北京各站點相對濕度都維持在70%左右,早晨的相對濕度更是達到了90%,真是有種“低溫桑拿”的感覺。

  氣象部門介紹,目前北京正處于高濕氣象環境中,雖然沒有明顯冷空氣影響,但是這種情況下一陣弱的氣流波動也容易引發局地短時強降水、雷電大風、冰雹等強對流天氣。因此,氣象部門建議市民出行時最好隨身攜帶雨具。

  這兩天,一則北京今明兩天有特大暴雨的消息在多個網絡渠道上快速傳播,該消息稱“今天開始至明天有特大暴雨,可能有1998年那麼大的洪水”。對此,市氣象局作出了辟謠。氣象局表示,近期北京地區降雨頻繁,預計兩到三天內仍有陣雨或雷陣雨天氣,局地出現短時強降水的可能性較大,地質災害風險較高,但“近期北京並沒有什麼大暴雨”。

  本周,北京整體天氣以多雲到晴為主,周前期高溫將暫時“中場休息”,周四之前北京的最高氣溫預計在30℃左右,但降水頻繁“打卡”,導致相對濕度卻較大,給人的悶熱感會比較明顯。周後期,氣溫將強勢反彈,預計未來3到9天,本市最高氣溫26℃~34℃,最低氣溫22℃~25℃。氣象部門建議市民要提前做好防暑降溫的準備。(記者 趙婷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華盛頓民俗節上演疊羅漢
華盛頓民俗節上演疊羅漢
哺育
哺育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俯瞰夏日西湖
俯瞰夏日西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095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