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暑期海島遊 請收下這份安全指南
2018-07-08 08:09:12 來源: 重慶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暑期旅遊旺季來臨,我國遊客出海遊會遇到哪些問題和風險?如何防范?昨日,攜程旅遊發布消息稱,預計今年暑期將有3000萬中國遊客出境旅遊。為此,攜程旅遊安全管理中心發布暑期海島遊安全指南,提醒遊客防范和應對。

  選擇正規旅行社和供應商

  出境遊産品,建議選擇國內大型旅行社和旅遊網站,預訂正規跟團遊、自由行,以及一日遊、快艇、浮潛等項目,簽訂有關合同。盡量避免通過無資質、海外不熟悉的渠道預訂,以免服務不正規或無法維權。大型正規旅行社會嚴格管理供應商,發生意外也有能力承擔責任。

  網上報名選擇有旅遊資質的網站

  據了解,互聯網已經成為中國遊客的首選預訂渠道。

  但是需要特別注意的是,一些網絡平臺不具有旅遊業或者出境遊的資質,缺乏專業的服務人員,難以對商家産品和接待服務品質把關,也不跟旅遊者簽訂合同。為了防范風險,建議消費者通過國內的大型旅遊網站預訂出境遊産品,最好選擇具有出境遊資質的專業旅遊平臺,具有全球范圍的服務與應急處理能力。

  出發前務必購買旅遊意外險産品

  出境遊發生意外主要通過保險途徑索賠。最好選擇涵蓋意外傷亡、高風險運動、醫療住院、全球救援服務等保障的産品。旅遊者還可以選擇更有針對性的保險,比如,攜程專門上線海島、戶外運動、自駕等意外險産品。

  下水前不要服用酒精和藥物

  參加水上活動,務必時刻穿戴救生衣,結伴而行;不會游泳或水性不好者不要下海;要在指定安全區域游泳或浮潛,沒有參加專業培訓切勿參加浮潛。不要在惡劣天氣中下水,不要在服用酒精和藥物後下水。

  留意當地公告和旅遊警示

  應密切注意當地海灘發布的公告及警示;黃旗表示海面有風浪,下水存在危險;紅旗則表示海面風浪大,禁止下水。

  目前,東南亞一些海域已進入雨季,天氣多變。旅遊者注意關注天氣狀況,遇風高浪急等惡劣天氣或海灘插有紅旗警示時,切勿冒險下海或乘船出海。

  自由行散客遇事可向使館求援

  參加旅遊團的遊客,要遵守導遊、領隊的安排與安全要求,有問題及時向旅行社和服務人員尋求幫助。

  自由行散客在海外,要保持通訊暢通與外界聯繫,遇到意外事故可以通過手機聯絡親友、旅遊企業或使館求援。要記住當地聯繫人電話,也可以通過攜程等平臺,選擇一個當地向導提供服務。此外,還可以尋求攜程“微領隊”、“全球旅行SOS”的幫助。(記者 朱婷)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華盛頓民俗節上演疊羅漢
華盛頓民俗節上演疊羅漢
哺育
哺育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俯瞰夏日西湖
俯瞰夏日西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093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