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至呼和浩特航班降落衝進草坪 無人員受傷
2018-07-08 08:05:03 來源: 長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武漢至呼和浩特航班降落衝進草坪 無人員受傷機場暫時關閉

飛機滑出跑道斜停在草坪上

  7日下午1時43分,深圳航空從武漢飛往呼和浩特的ZH9127航班,在到達內蒙古呼和浩特白塔國際機場時,滑出快速脫離道,進入草坪。據悉,機上124名旅客和9名機組成員未受影響,旅客正常下機,無人員受傷。事發後呼和浩特機場部分航班取消,機場暫時關閉。飛機偏離跑道的具體原因正在調查之中。

  7日下午,多位網友在微博上發聲,稱呼和浩特白塔國際機場內一航班衝出跑道。

  網友“東坡肉blog”説:飛機滑出跑道進入草地,幸好沒有傷亡,白塔機場大面積延誤。

  網友“AblazeLimitless”説:今天啊,放假從武漢坐到呼市,落地之後飛機不知道咋了有點剎不住,呼市有雨,然後突然轟的一下,飛機衝到了泥地裏面,幸虧及時停止了,但飛機是歪的。

  長江日報記者聯繫上博主小陳,小陳是呼和浩特人,在武漢讀大學。放暑假乘坐該航班回家,座位靠窗。小陳説,上午11時40分左右飛機從武漢起飛,大約2個小時後到達呼和浩特白塔國際機場。到達時機場正在下雨,落地時他並未察覺異樣,但在後續飛機滑行過程中他感到機身輕微擺動。

  “從窗戶看外面,本來跑道是白色的,後來變成黑色”他説,飛機隨即衝入草坪,最後停在草坪上。從飛機落地到最終停下約5分鐘。小陳説,飛機停穩後,有部分機上旅客站起身來,乘務人員勸導旅客回到座位等待,約一個小時後2輛巡回巴士將機上旅客接走。下飛機時他看到飛機是斜停在草坪上的。

  有網友將現場視頻發布在網絡上,視頻中顯示,一架深圳航空的飛機停在機場跑道旁的草坪上,草坪上有明顯的飛機輪胎印記,多輛救援車輛及機場大巴停靠在飛機附近。

  深圳航空、呼和浩特白塔國際機場官方微博先後發布公告。

  7日下午4時28分,深圳航空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今天下午1時43分,深圳航空一架波音737飛機(飛機號B-5412)執行ZH9127武漢-呼和浩特航班,在呼和浩特機場正常降落後,在脫離時滑出快速脫離道。機上124名旅客和9名機組成員未受影響、旅客已正常下機,無人員受傷。深航已安排運力做好後續航班。

  7日下午5時54分,呼和浩特白塔國際機場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截至目前,呼和浩特機場計劃關閉至22:00,部分航班已取消,請旅客及時了解所乘航班變化情況,合理安排出行。(記者 戴旻陽)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華盛頓民俗節上演疊羅漢
華盛頓民俗節上演疊羅漢
哺育
哺育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俯瞰夏日西湖
俯瞰夏日西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093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