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七七事變”爆發81周年】勿忘國恥 各地舉行紀念活動
2018-07-07 16:18:01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天(7月7號)是“七七”事變暨全民族抗戰爆發81周年紀念日。各地舉行了多種形式的紀念活動。

  遼寧鞍山檔案館對外公布了一份視頻史料,記錄 了日偽政府對瀋陽、鞍山及撫順地區鋼鐵資源的掠奪。

  在北京,新華書店抗戰書店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內落成開放,讀者將通過全新的閱讀方式了解抗戰歷史。

  81年前的今天,日軍以“尋找失蹤士兵”為借口,要求進入盧溝橋東的宛平城,在遭拒絕後悍然發起進攻。駐守宛平城的國民政府第29軍奮起抗戰。這就是震驚中外的“七七事變”,又稱“盧溝橋事變”。“七七事變”是中國抗日戰爭全面爆發的標誌,也是中華民族全面抗戰的起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華盛頓民俗節上演疊羅漢
華盛頓民俗節上演疊羅漢
哺育
哺育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俯瞰夏日西湖
俯瞰夏日西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3092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