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掃黑除惡專項鬥爭中央第1督導組進駐河北
2018-07-06 18:33: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石家莊7月6日電(記者熊豐)全國掃黑除惡專項鬥爭中央第1督導組6日進駐河北省,全面啟動對河北省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督導工作。

  中央第1督導組組長支樹平在進駐河北督導工作動員會上指出,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部署。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督導工作,是推動各地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組織開展好專項鬥爭的必然要求;是回應人民群眾關切,讓人民群眾帶著滿滿的安全感邁入全面小康社會的必然要求;是及時發現問題、糾正偏差,推動各地不間斷地開展“大掃除”,確保掃黑除惡各項決策部署真正落到實處的必然要求。

  支樹平表示,要堅持把傾聽群眾呼聲、回應群眾關切作為督導的重中之重。對督導中群眾舉報的涉黑涉惡線索,要及時核查反饋,嚴格落實保護措施,依法移送有管轄許可權的政法機關;對重大復雜疑難案件,要交省、有關市掃黑辦重點督辦;對督導中發現的問題及工作偏差,及時向河北省有關方面提出有針對性的意見建議,堅持邊督邊改;對督導中發現的黨員幹部及其他所有行使公權力的公職人員涉嫌違紀、職務違法和職務犯罪問題線索,及時移送紀檢監察機關。真正使督導過程成為推進工作、取信于民的過程。督導組副組長陳國慶就開展督導工作的協調保障提出了具體要求。

  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表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把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全力支援配合中央督導組工作,堅持立行立改,持續攻堅突破,堅決打贏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攻堅戰。

  根據督導工作方案,中央督導組將圍繞政治站位,重點督導各地黨委、政府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中央決策部署情況;圍繞依法嚴懲,重點督導各地推動在法治軌道上有力有效打擊涉黑涉惡違法犯罪情況;圍繞深挖徹查,重點督導掃黑除惡與反腐敗鬥爭和基層“拍蠅”結合深挖黑惡勢力背後的“保護傘”情況;圍繞綜合治理,重點督導各地推動各部門加強對重點地區、行業、領域日常監管、齊抓共管情況;圍繞基層組織,重點督導整頓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情況;圍繞組織領導,重點督導各級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發揮職能作用情況。

  中央第1督導組進駐時間為7月6日至8月5日,督導期間設立舉報電話:0311-66801186、66801187、66801188(每天受理舉報電話時間為8:00-20:00),舉報信箱:石家莊市郵政686信箱。對于河北省涉黑涉惡方面的來電、來信舉報,中央督導組將認真受理,及時反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全國掃黑除惡專項鬥爭中央第1督導組進駐河北-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299087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