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陸軍形成新體制下後勤戰備管理規范 助力“打仗型”後勤建設
2018-07-06 18:46: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7月6日電(記者李清華、楊慶民)陸軍立足新體制新編制,探索形成後勤在營戰備、模組投送、野戰勤務、力量建設、後勤管理等係列規范,立起“平戰一體”鮮明導向,提升後勤新質保障能力,助力“打仗型”後勤建設。

  5日至6日,陸軍後勤戰備規范化、管理科學化試點成果推廣交流在蘇北某地舉行。記者從現場了解到,陸軍領導機構組建以來,陸軍後勤部確立“打仗型”後勤的建設目標。從2016年開始,陸軍後勤部先後依托北部戰區陸軍、東部戰區陸軍開展後勤戰備規范化、管理科學化試點,形成了戰備物資儲供、戰備設施和保障場所配套建設、模組化投送,以及指揮機構開設、保障力量編成和要素配置等方面規范,明確了各層級職責、工作流程和操作規程,使部隊建有依據、管有遵循。

  陸軍後勤部負責人説,陸軍後勤係統立足部隊使命任務,針對新體制新編制下後勤戰備建設遇到的新情況新問題,圍繞“隨時能出動、出門能打仗”,探索了後勤戰備管理的實踐路徑,創新了後勤力量的建用模式。北部戰區陸軍從保障計劃、戰備方案、戰備制度、戰備設施、戰備物資、保障行動等方面,東部戰區陸軍在基層後勤管理、現代資訊手段運用、軍民融合保障等方面分別作了有益探索,形成了一批適應新的體制編制、適應新的使命任務的規范成果。同時,試點部隊各有側重地對軍以下部隊新調整組建的勤務支援旅、勤務保障營、支援保障連、衛生連等力量建設和運用進行了創新實踐。

  這次試點成果在陸軍部隊的全面推廣運用,將結合部隊擔負任務和建設實際,邊實踐運用,邊深化完善,助推陸軍後勤轉型建設步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柏林掠影
柏林掠影
故宮南大庫即將開放 展出明清家具
故宮南大庫即將開放 展出明清家具
朝韓在平壤舉行籃球友誼賽
朝韓在平壤舉行籃球友誼賽
小暑農忙
小暑農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090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