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將對“天價墓”“活人墓”等展開專項整治
2018-07-06 16:56: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7月6日電(記者葉婧)記者從山東省民政廳了解到,為強化對殯葬服務、中介服務和喪葬用品市場監管,山東近日將對違規亂建公墓、違規銷售超標準墓穴、天價墓、活人墓,炒買炒賣墓穴或骨灰格位等問題,展開為期3個月的殯葬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整治行動。

  山東省民政廳廳長陳先運説,這次專項整治行動將山東所有的殯儀館、殯儀服務站或殯儀服務中心、公墓、農村公益性墓地、醫療機構太平間、宗教活動場所骨灰存放設施等所有涉及殯葬服務和中介服務、銷售喪葬用品的設施場所,全部納入整治范圍。

  據了解,公墓建設運營中的違法違規行為和殯葬服務、中介服務及喪葬用品銷售中的違法違規行為是此次整治行動的重點。

  其中,向未出具死亡證明、火化證明或遷葬證明的人出售出租墓穴、骨灰存放格位是違法違規情形之一,但有幾種除外情形,即以自用為目的,逝者健在配偶生前購買合葬墓,高齡老人、危重病人等人群生前購買、不超過國家規定標準墓穴的情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南大庫即將開放 展出明清家具
故宮南大庫即將開放 展出明清家具
朝韓在平壤舉行籃球友誼賽
朝韓在平壤舉行籃球友誼賽
小暑農忙
小暑農忙
雲南大理洱海保護取得階段性成效
雲南大理洱海保護取得階段性成效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089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