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三人舉報黑惡勢力獲獎50萬元 戴“熊貓頭”領獎
2018-07-06 07:11:41 來源: 廣州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3名“熊貓”線人合領50萬

  《廣東省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群眾舉報獎勵辦法》發布 舉報黑惡勢力最高獎50萬元

3位舉報涉黑惡犯罪的群眾上臺領獎。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喬軍偉 攝

  5日,廣東省公安廳召開發布會通報廣東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階段性成果。會上,同時發布了《廣東省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群眾舉報獎勵辦法》,于即日起施行,有效期3年。根據獎勵辦法,群眾舉報黑惡勢力犯罪最高可獲獎勵50萬元。發布會現場還向3位舉報涉黑惡犯罪的群眾分別發放了三筆舉報獎勵金,共計50萬元,三名舉報人戴著“熊貓”面具領獎。

  據了解,《廣東省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群眾舉報獎勵辦法》不僅對實名舉報廣東省范圍內黑惡勢力犯罪的舉報人進行獎勵,且對舉報相關“保護傘”線索、協助公安機關緝捕公開懸賞在逃黑惡勢力犯罪嫌疑人的中國公民、法人及其他組織予以獎勵。

  舉報事項經有關部門查證屬實,並在案件偵破、追究黑惡勢力“保護傘”責任、緝捕公開懸賞在逃黑惡勢力犯罪嫌疑人中發揮重要作用的,將依照《獎勵辦法》的有關規定給予獎勵,最高獎勵人民幣50萬元。

  據介紹,此次獎勵辦法適用于以下十一類涉黑涉惡線索,破壞基層換屆選舉、壟斷農村資源、侵吞集體資産的黑惡勢力犯罪線索;橫行鄉裏、稱霸一方、欺壓殘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惡勢力犯罪線索;在徵地、租地、拆遷、工程項目建設等過程中煽動鬧事的黑惡勢力犯罪線索;在建築工程、交通運輸、礦産資源、漁業捕撈等行業、領域,強攬工程、惡意競標、非法佔地、濫開濫採的黑惡勢力犯罪線索;在商貿集市、批發市場、車站碼頭、旅遊景區等場所欺行霸市、強買強賣、收保護費的市霸、行霸等黑惡勢力犯罪線索;操縱、經營“黃賭毒”等違法犯罪活動的黑惡勢力犯罪線索;非法高利放貸、暴力討債的黑惡勢力犯罪線索;插手民間糾紛,充當“地下執法隊”的黑惡勢力犯罪線索;境外黑社會入境發展滲透以及跨國跨境的黑惡勢力犯罪線索;黑惡勢力“保護傘”線索;公開懸賞的在逃黑惡勢力犯罪嫌疑人線索。

  舉報途徑

  省掃黑除惡辦舉報方式:郵寄地址為廣州市越秀區合群三馬路省委大院-廣東省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領導小組辦公室(郵編510080)。

  省紀委監委舉報方式:郵寄地址為廣州市越秀區合群三馬路省委大院-廣東省紀委監委(郵編510080);舉報電話020-12388。

  省公安廳舉報方式:舉報郵箱gdshce@163.com;舉報電話020-12389;郵寄地址為廣東省廣州市越秀區黃華路97號-廣東省公安廳掃黑辦(郵編510050)。

  舉報須知:

  舉報條件:有明確的舉報對象、具體的舉報事實及證據材料;舉報內容未被紀委監委、公安機關掌握,或者紀委監委、公安機關雖已掌握,但是舉報人反映的內容更為具體且在案件偵破、查處、追究黑惡勢力“保護傘”責任、緝捕公開懸賞在逃黑惡勢力犯罪嫌疑人中發揮了重要作用;舉報內容經查證屬實,並據此破獲黑惡勢力犯罪案件、追究黑惡勢力“保護傘”責任,成功抓獲公開懸賞在逃黑惡勢力犯罪嫌疑人。

  舉報獎勵:舉報黑社會性質組織犯罪案件線索,公安機關查證屬實並以黑社會性質組織罪名追究刑事責任的,獎勵10萬至30萬元人民幣;查實的黑社會性質組織犯罪案情特別重大、犯罪情節特別嚴重的,獎勵50萬元人民幣。具體分為兩類:舉報惡勢力犯罪線索,公安機關查證屬實並以惡勢力犯罪團夥追究刑事責任的,獎勵3萬至5萬元人民幣;舉報惡勢力犯罪線索,公安機關查證屬實並以惡勢力共同犯罪追究刑事責任的,獎勵1萬至3萬元人民幣。

  (全媒體記者李棟 通訊員陳丹曦、黃桂林)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個人的書店
一個人的書店
長江上游最大洪峰過境重慶
長江上游最大洪峰過境重慶
一行白鷺綠林間
一行白鷺綠林間
北南統一籃球賽在平壤舉行
北南統一籃球賽在平壤舉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086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