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喊“危險別來”的被救夫婦説:他跟孩子一樣親
2018-07-04 20:23:0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大喊“危險別來”的被救夫婦説:他跟孩子一樣親

在洪水救援中李運飛受傷暈倒。 汪渝 攝

  “好孩子,快點好起來”、“你是我們的英雄,這是我家雞下的蛋,送你補補身子”……連續多日,數十名群眾自發趕到新疆庫車縣人民醫院,探望他們心目中的英雄李運飛。

  危情時刻,方顯英雄本色。在新疆庫車縣烏尊鎮“6·23”洪水搶險救援中,庫車縣開發區消防中隊政治指導員李運飛連續兩次涉水營救被困河中夫婦而受傷。

  連日來,他的事跡在社會上引起了強烈反響,很多通過視頻或新聞知曉此事的庫車縣市民爭先到醫院探望。目前,李運飛已出院。

被救的李忠起、張總鳳夫婦看望受傷後的李運飛。 汪渝 攝

  被救的李忠起、張總鳳夫婦看望受傷後的李運飛。 汪渝 攝

  對待百姓,他舍生忘死、奮勇相救;對待工作,他以身作則、身先士卒,與戰士們一起摸爬滾打、衝鋒陷陣,用實際行動譜寫了一曲消防戰士的英雄之歌。

  “小夥子,我在兒子手機的視頻裏看到了你救人的場景,非常感動,聽説你受傷住院了,特意帶兩只土雞給你補補身子,喝了那麼多泥漿水身體有沒有大礙啊?”庫車縣居民阿依先木·買買提説。

  “怎麼沒有大礙呢,他已經好幾天都沒吃一口飯了,前兩天吐的都是沙子,現在不怎麼吐了,可醫生説他胃黏膜上全粘的沙子,沒有好的辦法治療,只能通過他自身機能慢慢排泄。”在洪水中獲救的村民張總鳳哭著説。

  傷心的情緒,再次把這位老人帶回了那個讓人驚心動魄的時刻。6月23日淩晨,新疆庫車縣普降大雨,該縣喀讓古河河水暴漲。開著小四輪拖拉機準備回家的烏尊鎮村民李忠起、張總鳳夫婦被困河中,兩人隨即報警求助。

  水勢越漲越快,很快沒過了小四輪拖拉機的前輪,兩人變得焦急起來,不時地清理挂在拖拉機機頭上的樹枝和雜草。在救援消防官兵趕到後,他們才放下心來。

  “由于水流聲音太大,我們根本聽不到對方説什麼,只看見這小夥(指李運飛)和另外一名戰士係著安全繩,拿著個探棍下水朝我們走來,可是沒走到一半就被浪頭給打翻在水中!”張總鳳説,看到兩個小夥子嗆水,“我們只能擺著手喊,你們不要來了,太危險了。”

部隊官兵們迎接出院歸來的李運飛(中)和其他消防戰士。 汪渝 攝

  部隊官兵們迎接出院歸來的李運飛(中)和其他消防戰士。 汪渝 攝

  “我水性好,誰也別跟我搶,我下去!”這是李運飛堅定的聲音。張總鳳後來才知道,在安全繩道在河兩岸架起後,為確保其他戰士的安全,李運飛再一次主動請纓涉水營救他們夫婦。然而,就在李運飛離張總鳳他們兩三米之處時,再次被洶涌的浪頭打翻在水中。李運飛努力再三最終沒能站起來,最後在戰友的幫助下才回到岸上,並處于昏迷狀態。

  “雖然只有短短十幾分鐘的接觸,但他就跟我的孩子一樣親,看到他為了救我們兩次嗆水,我們好傷心啊,還好只是受傷,萬一生命有個閃失,我們這下半輩子還咋活……”張總鳳再次泣不成聲。

  “救援是我的職責和使命,我只是做了我應該做的!”李運飛用自己的行動詮釋了一名消防戰鬥員的情懷。李運飛常説:“作為一名黨員,尤其是消防主官,在危難險情下,我有責任和義務衝在第一線,幹在第一線,闖在第一線。”

  從軍6年來,李運飛時常選擇放棄休息時間,一心撲在消防事業上。當談起家人時,這位救援場上的硬漢卻沉思良久,甚至眼淚不自覺地溢出了眼眶。

  遠在安徽老家的李運飛父親説:“我也是當過兵的人,我特別能理解孩子的不易,他不能守在我們身邊盡孝,我們不怪他,反而為他倍感自豪!”

  李運飛的妻子褚敏説,此次丈夫受傷,她是在事後第三天才知道的,雖然很擔心他的身體,但打心眼裏為他驕傲。“因為家中大小事情都是我自己,有時候累時忙時,難免對他發發牢騷,過後也就不生氣了。自己嫁給了軍人,選擇了軍人就選擇了堅強,選擇了軍人就選擇了奉獻。”(唐華容 汪渝)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河水暴漲衝走採砂船 消防無人機拋繩營救
    險情發生後,遂寧市消防支隊、武警遂寧支隊立即安排救援力量趕赴現場展開營救。但由于河水湍急,衝鋒舟救人被迫中止。最後採取無人機拋牽引繩的方式,用滑輪渡河救人。當天中午12時,被困三人被成功救上岸。
    2018-06-28 11:39:40
  • 遼寧朝陽:消防“抱火哥”2分鐘搶下“定時炸彈”
    噴火的煤氣罐、發燙的罐體,消防隊員郭帥拎著這個“定時炸彈”用時2分鐘從九樓跑到樓下,成功處置了一起危險事件。
    2018-06-29 15:53:5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島沿海平流霧籠罩
青島沿海平流霧籠罩
洞穴數日 泰國少年足球隊員挺住了
洞穴數日 泰國少年足球隊員挺住了
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布被起訴
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布被起訴
【世界杯】巨星隕落
【世界杯】巨星隕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08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