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對所有公車全部張貼標識
2018-07-03 14:58: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3日電(記者烏夢達)記者從北京市公車改革辦了解到,為了接受社會各界監督,北京全市8萬余輛公務用車全部統一車窗標識,年內公務用車將全部安裝北鬥定位終端,非工作時段用車將自動報警。市民撥打“12345”舉報的違規用車線索將直接轉到紀檢監察部門。

  北京市公車改革辦相關負責人介紹,公務用車標識為橢圓形車貼,統一貼在車窗右下角,不同類別的車輛對應不同顏色標識。北京還將事業單位和國有企業保留車輛進行統一標識,並全部納入信息化平臺監督管理。

  “標識具有防偽功能,一車一編碼。一旦標識損毀丟失,須及時向上級部門申請補發,不得無標出行。”北京市公車改革辦相關負責人介紹。

  據介紹,信息化管理監督係統還具有大數據功能,可以多維度統計分析係統內各項數據,包括車輛使用統計、車輛維修統計、用車事由統計、違規實時告警、車輛燃油統計、車輛保險統計等。預計年內公車將全部完成安裝。

  北京市公車改革辦相關負責人表示,對公務車輛違規違紀行為監督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通過大數據平臺對車輛運作成本進行分析核算,為北京市未來公車管理規則提供決策或調整依據。

  據統計,截至去年底,北京市完成了歷時3年多的公車改革,市、區兩級三類(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公務用車保有總量消減了近40%,年節約財政資金近3億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塞上湖城 重構“城市之肺”
塞上湖城 重構“城市之肺”
霧裏看花
霧裏看花
青島:海水浴場享清涼
青島:海水浴場享清涼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06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