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德格縣發生山石垮落致4人遇難
2018-07-03 13:35: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7月3日電(記者陳地、吳光于)記者3日上午從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德格縣政府新聞辦獲悉,受持續降雨影響,該縣境內發生一起山石垮落自然災害,造成4人遇難、1人受傷。

  據了解,從6月29日開始,德格縣連續遭遇降雨。7月2日淩晨,德格縣歐普龍村村民呷瑪當切家背後的山體突然出現垮落,方量約40立方米,造成村民呷瑪當切家的房屋被壓。經查,事發時該住戶家中含寄居親友共有9人,其中:4人確認安全,3人受傷救出後立即送往醫院,另有2人失蹤。

  被救出送往醫院的3人中,2人因傷勢過重搶救無效死亡,1人經救治無生命危險。隨後,救援人員繼續全力搜救和排險,在被壓覆損壞的房屋處找到失蹤的2人,但已遇難。

  災害險情發生後,甘孜州、德格縣立即啟動了突發事件應急預案和突發事件應急機制,組織應急、國土、公安、安監、水務、醫院等部門人員和群眾100余人開展救援工作,並對危險區域的100余人進行了疏散、撤離。

  目前,德格縣已派出人員對可能出現山體垮塌區域展開拉網排查,再次加強所有防汛減災重點區域和地質災害監測點的巡查。同時,遇難者相關善後工作也正在進行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 中央氣象臺發布暴雨藍色預警 四川陜西局地有大暴雨
    預計7月3日08時至4日08時,四川盆地中北部、陜西中南部、甘肅東部、寧夏南部、山西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或暴雨。
    2018-07-03 07:38:29
  • 四川各地全力防范地質災害
    記者2日從四川省國土資源廳了解到,連日來四川持續遭遇強降雨天氣過程,6月29日至今,四川各地發生較大規模地質災害災情、險情34起,緊急避讓轉移1.9萬余人。
    2018-07-02 19:19:2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塞上湖城 重構“城市之肺”
塞上湖城 重構“城市之肺”
霧裏看花
霧裏看花
青島:海水浴場享清涼
青島:海水浴場享清涼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07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