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招聘所長 4名學者參加現場答辯
2018-07-02 14:06: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7月2日電(汪亞)為充分挖掘利用人才,構建完善人才隊伍建設體制機制,中國地震局在全球范圍內招聘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長。

  據了解,此次中國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面向全球招聘1名熱愛地震科學研究事業、在地球物理研究領域具有國際學術影響和較高知名度的專家擔任研究所所長,旨在推進高端人才引進,加強“專家型”領導班子建設,打造一個敢于擔當、勇于創新的地球所領導集體。

  此次中國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長全球招聘工作經過篩選,4名應聘者進入現場答辯環節。7月2日,4名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參加了在中國地震局地球物理所舉行的現場答辯。答辯人員完成資格復審後,按照抽簽決定的順序,依次開展答辯,通過個人匯報、專家組質詢等答辯流程,全面展示答辯人的學術水準、對地球物理研究所未來的發展思考、組織協調能力、崗位適應度等方面的才能。

  後期,中國地震局將根據答辯情況,綜合確定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長考察人選。

  相關閱讀:

  中國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成立于1950年,其前身是中國科學院地球物理研究所,1971年劃歸國家地震局(後更名為中國地震局),屬于社會公益性國家級科研機構。

  地球物理研究所以岩石圈精細結構、地震孕育發生環境和地球內部物理為主攻方向,開展地球物理學相關的基礎研究和應用研究。在開展科學研究工作中,既強化地震相關領域前瞻性基礎研究、引領性原創成果重大突破,也面向防震減災三大工作體係的發展需求,加強應用基礎研究,突出地震觀測、預測、預警和災害評估等關鍵共性技術和前沿引領技術的創新,支撐防震減災事業發展。目前主要聚焦並牽頭開展“國家地震科技創新工程”的“透明地殼”計劃相關研究工作,參與“解剖地震”計劃有關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曹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塞上湖城 重構“城市之肺”
塞上湖城 重構“城市之肺”
霧裏看花
霧裏看花
青島:海水浴場享清涼
青島:海水浴場享清涼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16129905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