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京津冀科技資源創新服務平臺建成
2018-07-02 10:14: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7月2日電(記者白明山)為實現京津冀科技資源資訊共用,推動協同創新,京津冀科技資源創新服務平臺日前建成,可實現三地科技資源的數字化查詢。

  京津冀科技資源創新服務平臺由北京市科學技術情報研究所、天津市科學技術資訊研究所、河北省科學技術情報研究院等機構牽頭成立。這一平臺以大數據、互聯網、雲計算、地理資訊係統為技術手段,以“科技資源+數字地圖+情報研究+平臺服務”為特色模式,打造集資訊查詢、可視化與分析、綜合評價、輔助決策等功能于一體的京津冀科技資源數字地圖平臺。

  北京市科學技術情報研究所戰略情報部副主任苗潤蓮説,平臺構建底層統一的科技資源數據庫和地理空間數據庫,通過對科技機構地址的地理編碼,得到機構資源的空間分布。並以機構為紐帶,將相關的人員、項目、成果、儀器設備等資訊呈現在地圖上,供用戶直觀、快捷查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京津冀將現“1小時通勤圈”
    京津冀將構建多層次、全覆蓋的綜合交通運輸網絡,形成北京、天津、石家莊中心城區與新城、衛星城之間“1小時通勤圈”,以及北京、天津、保定、唐山之間的“1小時交通圈”。
    2018-06-26 08:13:30
  • 京津冀一體化創舉:兩地“中關村”攜手打造創新共同體
    “京津冀協同發展讓我的幸福指數直線上升了!”天津威努特技術有限公司員工王方立這樣描述他在濱海中關村的新工作新生活。
    2018-01-21 10:48:0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塞上湖城 重構“城市之肺”
塞上湖城 重構“城市之肺”
霧裏看花
霧裏看花
青島:海水浴場享清涼
青島:海水浴場享清涼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065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