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讓8900多萬黨員成為高揚的旗幟
2018-06-30 18:05: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30日電 題:讓8900多萬黨員成為高揚的旗幟

  新華社記者林暉

  在中國共産黨成立97周年之際,中共中央組織部公布了最新黨內統計數據:截至2017年底,黨員總數為8956.4萬名,這個迄今世界最大政黨將不斷改革自新譜寫新篇章。

  中國共産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近年來,我們黨嚴把發展黨員品質關,保持黨員隊伍適度規模,發展黨員品質不斷提高。

  黨員是黨的肌體細胞,只有每個細胞都充滿生機,每名黨員都堅強有力,才能匯聚成奮發向前、攻堅克難的磅薄力量。站在新的起點上,要讓8900多萬黨員高舉旗幟,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鬥,確保我們黨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強大戰鬥力。

  揚起鮮紅的旗幟,要求每個共産黨員提升政治站位。旗幟鮮明講政治是馬克思主義執政黨的根本要求,黨的政治建設是黨的根本性建設,決定黨的建設方向和效果。講政治是我們黨補鈣壯骨、強身健體的根本保障,是我們黨培養自我革命勇氣、增強自我凈化能力、提高排毒殺菌政治免疫力的根本途徑。全體共産黨員要保證全黨服從中央,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執行黨的政治路線,嚴格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揚起鮮紅的旗幟,要求每個共産黨員堅定理想信念。中國共産黨一路櫛風沐雨、砥礪奮進,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戰勝前進道路上的一個個艱難險阻,靠的就是堅如磐石的共産主義信仰,靠的就是始終如一的共産黨人精神追求。全體共産黨員要始終牢記黨的宗旨,不斷築牢理想信念,挺起共産黨人精神脊梁,推動全黨更加自覺地為實現新時代黨的歷史使命不懈奮鬥。

  揚起鮮紅的旗幟,要求每個共産黨員勇于擔當作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絕不是輕輕松松、敲鑼打鼓就能實現的。當前,國際形勢波譎雲詭、周邊環境復雜敏感、改革發展穩定任務艱巨繁重,全體共産黨員要立足崗位、勇于擔當、奮發作為,爭做平常時刻看得出來、關鍵時刻衝得上去的先鋒模范,在各自崗位上盡職盡責、建功立業,創造無愧于時代、無愧于人民的光輝業績。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倫多舉行夏日燒烤節
多倫多舉行夏日燒烤節
歸鄉,不再流浪——記敘利亞難民返鄉
歸鄉,不再流浪——記敘利亞難民返鄉
福建集中銷毀違規漁具
福建集中銷毀違規漁具
安徽黃山現雲海晚霞
安徽黃山現雲海晚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06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