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老阿姨”的“政治生日”:把生命都交給了共産主義事業
2018-06-30 17:06: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6月30日電(記者賴星)“過‘政治生日’,這是我入黨60多年來頭一次,感謝黨組織。入黨意味著把生命都交給了共産主義事業……”七一前夕,開國將軍甘祖昌的夫人、全國道德模范——“老阿姨”龔全珍過了一次特殊的“生日”。

  1957年甘祖昌將軍主動請辭解甲歸田,龔全珍跟著丈夫回到江西省萍鄉市蓮花縣“學著當農民”。1986年甘祖昌將軍病逝,老人沒有停下步伐,繼續走進學校、社區,傳承將軍艱苦奮鬥、扶貧濟困、建設美好家鄉的精神。此後,龔全珍光榮當選第四屆全國道德模范,並被授予“全國優秀共産黨員”稱號。

  為黨員過“政治生日”,是萍鄉市各級黨組織今年大力開展的一項活動。“我們一直想專門給龔老阿姨過政治生日。”蓮花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林俊江介紹,通過反覆核查檔案,蓮花縣委組織部確定龔全珍是在1952年6月27日經新疆軍區直屬部隊黨委會批準加入中國共産黨的。

  “1952年6月27日,你光榮加入了中國共産黨,今天是你的政治生日,黨組織向你表示熱烈的祝賀。”組織部門選擇在6月27日為龔全珍送上了黨組織的“生日關懷”:一張政治生日賀卡、一份《入黨志願書》復印件、一套紅色家書、一本甘祖昌龔全珍解甲歸田60周年紀念郵冊。

  “我們在全縣廣泛開展‘政治生日’活動,為的是進一步增強大家的黨員意識和黨性觀念,牢記並堅守入黨的‘初心’,時刻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林俊江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倫多舉行夏日燒烤節
多倫多舉行夏日燒烤節
歸鄉,不再流浪——記敘利亞難民返鄉
歸鄉,不再流浪——記敘利亞難民返鄉
福建集中銷毀違規漁具
福建集中銷毀違規漁具
安徽黃山現雲海晚霞
安徽黃山現雲海晚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06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