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民航局:7月起通航預飛可線上申請
2018-06-30 09:02:42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通用航空是指公共航空運輸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動,包括從事工業、農業、林業、漁業和建築業的作業飛行和低空旅遊、醫療衛生、搶險救災等方面的飛行活動。

  記者從民航局獲悉,從7月1日起,我國開始執行通航預飛申請審批統一管理,跨區域飛行計劃可以登錄係統線上申請。

  根據民航局發布的《關于啟用通用航空管理係統預先飛行計劃管理功能的通知》,從7月1日起,跨區域申請通航預飛可以通過網絡線上申請。用戶登錄通用航空管理係統,注冊賬號填寫飛行計劃,提交係統後等待批復。

  也就是説,今後飛行計劃跨越兩個戰區、或者兩個空管局轄區、或使用外籍航空器、飛行員的情況,不用再報送申請材料,線上填寫提交即可。同一戰區內、空管局轄區內的非外籍航空器、飛行員仍按照現行規定報送申請。

  《通知》還規定,有關醫療急救、搜尋援救、搶險救災等飛行計劃可隨時申請;一般飛行計劃申請至少提前一個工作日,受理時間為08:00-15:00。因為特殊原因沒能及時提交飛行計劃的,説明情況後,民航局視情況協調相關部門辦理。目前,線上申請係統不適應用于公務航空預先飛行計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鳥瞰黃河入海的地方
鳥瞰黃河入海的地方
“世界最大銅鼓”亮相環江
“世界最大銅鼓”亮相環江
“壁畫醫生”敦煌受訓
“壁畫醫生”敦煌受訓
中國維和部隊的海外故事
中國維和部隊的海外故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3058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