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俄20余項文化盛宴在邊城黑河舉行
2018-06-29 14:41: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6月29日電(記者王建)中俄民眾歌舞表演、油畫展、俄羅斯藝術團專場演出……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黑龍江省政府、俄羅斯聯邦文化部、俄羅斯阿穆爾州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九屆中俄文化大集28日在黑龍江省黑河市開幕,20余項文化盛宴將在黑龍江畔上演。

  作為展示中俄特色、中俄魅力的大舞臺,中俄文化大集已從單一文化交流發展到政治、文化、經貿等全方位合作,成為中俄兩國文化交流的品牌、中俄邊境地區合作的典范。本屆大集以“加強文化交流友好合作,促進兩國共同發展”為主題。

  活動期間,主辦方將舉辦俄羅斯小白樺舞蹈團專場演出、俄羅斯聖彼得堡當代著名畫家油畫精品展、中俄少數民族互訪交流等活動。此外,本屆中俄文化大集首次增設“網絡大集”,將眾多中俄文化交流活動線上展現。

  俄羅斯阿穆爾州政府副主席雷先科説,中俄文化大集已經成為一個美好的傳統,是中國和俄羅斯、黑龍江省和阿穆爾州之間文化交流和增強友好關係的紐帶。中俄兩國參與此次文化大集的歌唱家、舞蹈家、音樂家、作家及其他創作人員超過1000人。

  中俄文化大集作為中俄友好文化交流的重要載體,自2010年開始至今已成功舉辦八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 中俄界江黑龍江開始禁漁
    記者從黑龍江省農委了解到,6月11日開始,中俄界江黑龍江幹流水域進入禁漁期,直至7月15日結束。
    2018-06-11 10:20:40
  • 中俄經貿合作基本實現地域領域“全覆蓋”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7日表示,在中俄雙方共同努力下,兩國經貿合作加速提質升級,呈現出增長快、范圍廣、成效實、潛力大等特點,雙方基本實現了合作領域和地域的“全覆蓋”,預計全年雙邊貿易額有望超過1000億美元。
    2018-06-07 17:09:2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圳海關查獲6件清代文物
深圳海關查獲6件清代文物
又到畢業季
又到畢業季
美麗中華大地書寫綠色傳奇
美麗中華大地書寫綠色傳奇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055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