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依托“互聯網+”打造電商助農新模式 精準對接培育墾區新動能
2018-06-28 16:08: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6月28日電(汪亞)28日,由中國農墾經濟發展中心和京東集團共同舉辦、中墾國際電子商務股份有限公司承辦的“智慧農墾萬裏行 培育墾區新動能”活動啟動儀式在京舉行,旨在借助電商平臺各方面資源優勢,把大數據、人工智慧、互聯網行銷等新概念引入農業生産,傳播“智慧農墾”理念,挖掘農墾産品與互聯網融合新動力,構建與農墾現代農業相匹配的新型産業形態。

  據了解,“智慧農墾萬裏行”活動是農業農村部農墾局與京東集團簽署“互聯網+現代農業戰略合作備忘錄”的具體落地舉措,該活動歷時半年,將先後走訪廣西、呼倫貝爾、雲南、寧夏、新疆、上海等六個墾區,通過深入農場,在了解農場實際情況和需求的基礎上,精準對接,深度挖掘並宣傳推廣各墾區特色産品,建立農産品現代化行銷渠道和體係。

  中國農墾經濟發展中心副主任孫法軍在致辭中表示,各墾區要以“智慧農墾萬裏行”活動為契機,結合自身實際,把好的産品、好的理念對接到活動中來,共同譜寫農墾發展新樂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慶水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新疆薰衣草開鐮
新疆薰衣草開鐮
一座城的變與不變
一座城的變與不變
天空之眼瞰浦東
天空之眼瞰浦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41299029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