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成立39個項目競賽委員會
2018-06-27 19:25: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6月27日電(記者劉濟美、黎雲)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項目競賽委員會成立大會27日在武漢舉行。根據武漢軍運會項目設置和場館分布,軍運會共組建空軍五項競賽委員會、海軍五項競賽委員會等39個競賽委員會,具體負責25個比賽項目和2個表演項目的運作保障工作。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競賽委員會的成員包括解放軍駐武漢部隊和湖北省、武漢市等多個軍地單位。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執行委員會主任、軍委訓練管理部副部長楊劍説,武漢軍運會競賽項目既有奧運會競賽項目,也有軍事特色競賽項目。競賽規則自成體係,即使是軍地通用競賽項目,國際軍體也有其自身標準,田徑和射箭項目還有殘疾軍人參加。針對競賽項目的特殊性,競賽委員會將進一步建立健全制度規范,確保競賽組織順暢高效運作,最大限度地發揮“國家支援、軍地聯合、軍方主導、地方承辦、社會參與”辦賽模式的綜合效能。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執行委員會副主任、武漢市常務副市長陳瑞峰表示,各個項目競賽委員會要確立“一把手”負責制,定人員、定方案、定場所,馬上運轉起來,要高度重視通過測試賽來檢驗各場館的運作保障能力和突發事件處置能力,對競賽可能遇到的各種風險進行全面評估,凡是推諉扯皮、敷衍塞責的單位和個人,要堅決問責追責。

  世界軍人運動會每四年舉辦一屆,是國際軍體理事會舉辦的最有影響力的綜合性賽事,是和平時期各國軍隊展示實力形象、增進友好交流、擴大國際影響的重要平臺,被譽為“軍人奧運會”。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將于2019年10月18日在湖北武漢舉行,是黨的十九大後我國舉辦的第一場大型國際賽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高校學子拍創意高空畢業照
高校學子拍創意高空畢業照
福州繼續發布高溫橙色預警 最高達39℃
福州繼續發布高溫橙色預警 最高達39℃
湖南溆浦龍舟競渡迎“大端午”
湖南溆浦龍舟競渡迎“大端午”
西安高校懸挂特色畢業寄語
西安高校懸挂特色畢業寄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045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