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力爭未來3年省出資企業負債率下降約2個百分點
2018-06-27 16:10: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6月27日電(記者 徐海波)湖北以強化國有企業尤其是省級融資平臺公司的債務風險管控為重點,著力解決投資發展脫實向虛、還本付息資金缺口大、主業不突出、缺乏核心競爭力與穩定收益來源等突出問題,力爭未來3年省出資企業整體資産負債率下降2個百分點左右。

  湖北省政府國資委日前召開防范化解企業債務風險工作推進會提出,切實保障國有企業運作平穩,確保不發生重大財務危機,確保不發生債券兌付危機,杜絕企業風險個案蔓延引發全局性風險,牢牢守住不發生重大係統性風險的底線。同時,穩步推進債務結構優化,主動消化存量債務風險,開展市場化債轉股和混合所有制改革,遏制債務過快增長勢頭。

  湖北將強化國有企業投資管理,嚴控非主業投資,嚴控高負債企業新增投資,嚴控境外投資以及高風險業務投資,從源頭控制債務規模。嚴控財務杠桿,落實融資還本付息保障措施,嚴防發生重大財務危機和債券兌付風險。嚴禁開展融資性貿易和“空轉”貿易,嚴禁脫離主業盲目發展高風險的金融、類金融業務。

  湖北省政府國資委有關負責人表示,將進一步健全考核問責機制,將防范化解風險的任務量化納入企業年度業績考核體係,對資産負債率高于警戒線以上企業設置資産負債率指標,綜合運用薪酬分配等獎懲手段引導企業防范化解風險,對防范化解債務風險工作推進不力、造成重大損失或重大不良影響的企業進行嚴肅問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新洲水上森林風景如畫
武漢新洲水上森林風景如畫
廣西柳江“玉藕”上市 個大皮白出口東盟
廣西柳江“玉藕”上市 個大皮白出口東盟
澳門大熊貓“健健”“康康”迎來2周歲生日
澳門大熊貓“健健”“康康”迎來2周歲生日
夏日高溫享清涼
夏日高溫享清涼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044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