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笤帚産業“觸網”走俏
2018-06-27 08:28:15 來源: 農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笤帚是很多家庭必備的生活用品,既不起眼,也值不了多少錢,可是誰能想到,它在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巴林左旗卻創造出了2.5億元的産值。

  “大家登錄淘寶店鋪,然後點擊賣家中心,進入自己的淘寶店鋪……”在巴林左旗舉行的電商培訓班上,工作人員手把手教農民學習網上銷售方法。

  開淘寶店鋪從網上就能把笤帚賣出去,政府還幫助代繳1000元的開店保證金,每一單賣出的貨物還有5元的物流補助費。這些惠民措施,讓巴林左旗十三敖包鎮房身村村民顧向麗興奮不已,立即報名參加了電商培訓課程,決定大幹一場。

  巴林左旗電子商務服務中心運營總監國春霞介紹,當地的笤帚苗産業已經搭上電商銷售快車,依托“農村淘寶”電子商務平臺,全旗主打笤帚苗制品的淘寶店鋪有120家。

  億亨源草編制品有限公司是十三敖包鎮的笤帚苗産品生産大戶,負責人孫紅艷、孫紅傑兩姐妹也報名參加了電商培訓。她們的網店開通後,成功接到了十三敖包鎮第一筆笤帚制品網上銷售訂單,打開了線上銷售的大門。同時,她們還以最低的價格為員工提供貨源,帶領大家一起致富。“我們對這個産業充滿信心,幹勁十足,這幾天正在加班加點生産。”孫紅艷説。

  巴林左旗笤帚苗種植歷史悠久,編織工藝精湛,是名副其實的“中國笤帚苗之鄉”。據赤峰市委副書記、市長孟憲東介紹,巴林左旗年加工銷售笤帚制品7大類100多個品種3000萬件以上,産品暢銷國內,還出口到韓國、日本等國家。現在全旗笤帚産業搭上了電商銷售快車,呈現出“電商搭平臺、協會帶大戶、大戶帶散戶、戶戶搞加工”的良性發展態勢。僅2017年下半年,網上笤帚銷售額已突破1400萬元,帶動扶貧戶3200多戶。(記者 馬曉剛)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戒毒黑科技:讓戒毒人員身臨其境地體會到吸毒的危害
戒毒黑科技:讓戒毒人員身臨其境地體會到吸毒的危害
澳門大熊貓“健健”“康康”迎來2周歲生日
澳門大熊貓“健健”“康康”迎來2周歲生日
夏日高溫享清涼
夏日高溫享清涼
大型打撈船“蘇州救撈01”試航
大型打撈船“蘇州救撈01”試航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04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