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林草局:5年查處草原違法案件8萬余起
2018-06-27 07:51:23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從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獲悉:近5年,全國累計立案查處各類草原違法案件8萬余起,其中向司法機關移送涉嫌犯罪案件2400起。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李樹銘介紹,近年來,草原監督管理部門加強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銜接,督辦查處重點難點案件,加大對重大案件和高發案件的打擊查處力度,嚴懲破壞草原不法分子,維護了農牧民合法權益,保護了草原生態。

  當前草原執法工作面臨不少困難和挑戰。李樹銘表示,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將進一步健全草原法治體係、制度體係和監管體係,加強林草監督管理深度融合,嚴厲打擊各類破壞林草資源的違法行為,推進生態保護和係統修復。

  我國是草原資源大國,天然草原面積近60億畝,約佔陸地國土面積的41.7%,居世界第一。我國草原主要分布在北方幹旱區和青藏高原區,是我國重要的生態屏障區,具有涵養水源、保持水土、防風固沙等重要功能。我國通過加大草原生態保護修復力度,草原生態持續惡化的局面得到有效遏制,但草原生態係統整體仍較脆弱,大部分草原仍處于退化狀態,草原資源和生態保護任務十分艱巨繁重。(記者顧仲陽、寇江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澳門大熊貓“健健”“康康”迎來2周歲生日
澳門大熊貓“健健”“康康”迎來2周歲生日
夏日高溫享清涼
夏日高溫享清涼
大型打撈船“蘇州救撈01”試航
大型打撈船“蘇州救撈01”試航
探訪中老友誼學校
探訪中老友誼學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304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