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全面實行“三十三證合一”改革 方便群眾辦事
2018-06-25 17:25: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6月25日電(記者董小紅、李倩薇)25日起,四川全省實行“三十三證合一”登記改革,申請人在辦理企業登記時,經營事項在“三十三證合一”改革范圍內的,只需填一張表格,向一個窗口提交一套材料,由登記部門核發載入統一社會信用代碼的營業執照。

  記者25日從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獲悉,已正式發布的《關于調整“多證合一”改革整合事項的通知》明確,“三十三證合一”改革適用全省范圍內登記的各類市場主體,在去年“二十證合一”基礎上新增涉及11個部門(單位)的13項涉企事項,具體包括公章刻制備案、糧油倉儲單位備案、資産評估機構及其分支機構備案等。

  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企業注冊處處長董若潔介紹,實施“三十三證合一”改革後,被整合的證照不再發放,取消相關許可(備案)證件定期驗證和換證制度。四川還將繼續實行“一套材料、一表登記、一窗受理”模式,即申請人辦理企業登記時,經營事項在“三十三證合一”改革范圍內的,只需填一張表格,向一個窗口提交一套材料,由登記部門核發載入統一社會信用代碼的營業執照。工商或市場監管部門負責採集推送企業登記、備案資訊,相關職能部門進入共用協作平臺認領資訊,對企業進行監管。

  據悉,“三十三證合一”改革實施前已在相關部門辦理證照事項登記備案的,不用換領營業執照,由相關部門將登記、備案結果反饋至工商部門。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明星”景區喀納斯提前進入旅遊旺季
新疆“明星”景區喀納斯提前進入旅遊旺季
山東高青:舊村復墾變良田
山東高青:舊村復墾變良田
百色芒果進京推介
百色芒果進京推介
教“天真者”作畫
教“天真者”作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03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