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電子發布可編程邏輯控制器
2018-06-24 20:27: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4日電(記者胡喆)中國電子資訊産業集團有限公司(中國電子)24日在京發布由中國電子第六研究所自主研發的國産可編程邏輯控制器。

  據悉,可編程邏輯控制器(PLC)是工業控制係統的核心部件,廣泛應用于電力、交通、市政等重點行業。可編程邏輯控制器由控制器硬體模組、編程軟件及圖形組態軟件等組成。在具備智能制造能力的工廠車間中,感知設備、制造設備、制造單元和生産線之間要實現互聯互通,主要就依靠這一控制層的“智腦”來指揮。

  項目負責人之一、中國電子第六研究所副所長豐大軍介紹,目前國內主要的相關市場份額由歐、美、日係品牌三分天下。2014年12月,中國電子啟動了N型可編程邏輯控制器的研制工作。截至目前,該係列産品已獲取相關智慧財産權35項,其中發明專利15項,從CPU晶片到PLC作業系統等核心部件、組件全部基于國産技術自主研發,軟件實現完全自主化開發且相容國産體係。

  中國電子還發布了包括工業互聯網平臺、智能制造核心産品和安全創新平臺、智能制造能力提升工程在內的智能制造推進方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 會編程就能當碼農? 行業緊缺高端、綜合型人才
    現在,專家的數據分析結果告訴你:若想跟上數字經濟發展的步伐,光會編程可不行,這個行業現在緊缺高端的、綜合型人才。報告根據對人才需求的數據分析,結果顯示我國數字人才的技能需求不再強調單一編程技能,更加看重技術、管理和領導力等綜合技能。
    2017-11-24 06:54:00
  • 編程培訓從娃娃抓起? 素質教育市場引資本關注
    編程技能培訓走向“低齡化”。家長們擔心不懂編程會輸在人工智慧起跑線上,教育機構和互聯網公司紛紛挾資本之力“跑馬圈地”。
    2017-08-09 07:38:13
  • 靠耳朵編程 他們在互聯網世界找到“盲道”
    在深圳,有一支由數名視障工程師組成的專家團隊,在這些視障工程師之中,有些人是一級視力殘疾,有的是先天失明,有的是後天患有眼疾以致視力受損。
    2018-01-04 07:57:4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芬蘭歡慶仲夏節
芬蘭歡慶仲夏節
西安交通大學舉行2018年畢業典禮
西安交通大學舉行2018年畢業典禮
2018青島國際VR影像周開幕
2018青島國際VR影像周開幕
2018青島國際VR影像周活動舉行
2018青島國際VR影像周活動舉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997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