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按病種收付費年底前覆蓋二級以上公立醫院
2018-06-24 15:31: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6月24日電(記者黎昌政)今年底前,湖北按病種收付費將覆蓋全省所有二級以上公立醫院,通過“打包式”收費控制醫療費用,緩解“看病貴”難題。

  記者從湖北省衛生計生委獲悉,湖北省物價局、衛計委、人社廳日前聯合發出通知,在各地按病種收付費改革試點的基礎上,擴大按病種收付費實施范圍到所有二級以上公立醫院,各地可根據實際選取更多數量的病種納入按病種收付費管理。

  按病種收付費實行看病“一口價”:患者從入院就診到康復出院,整個過程中發生的診斷、治療、手術、麻醉、護理、床位、藥品及醫用耗材不再按項目單獨計費,合並為按病種收付費標準。實際費用超出標準的由醫療機構承擔,以此倒逼醫療機構合理檢查、合理治療、合理收費。

  據湖北省衛生計生委有關負責人介紹,按病種收付費改革重點在臨床路徑規范、治療效果明確的常見病和多發病領域開展。去年底以來,湖北在轄區內三級和部分二級公立醫院實施了100個以上常見病、多發病按病種收付費改革,在規范診療行為、控制醫藥費用不合理增長等方面成效明顯。相關部門還將進一步完善機制,調動醫療機構按病種收費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芬蘭歡慶仲夏節
芬蘭歡慶仲夏節
西安交通大學舉行2018年畢業典禮
西安交通大學舉行2018年畢業典禮
2018青島國際VR影像周開幕
2018青島國際VR影像周開幕
2018青島國際VR影像周活動舉行
2018青島國際VR影像周活動舉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997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