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寫:鐵塔上的黨旗
2018-06-24 10:52: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6月24日電  題:特寫:鐵塔上的黨旗

  新華社記者李偉

  “這是我的入黨申請書,請黨組織考驗我。”近日,在湖北省十堰市竹山縣官渡鎮,“老電力”鐘建鄭重遞交入黨申請書。

  接過申請書的,是國網十堰供電公司110千伏懸鼓洲至洪坪二回輸電線路工程項目部臨時黨支部書記王昌軍。

  這是十堰供電公司最早創建在項目施工現場的黨支部。在十堰的崇山峻嶺間,這樣的黨支部有16個。

  懸洪線全長67公里,其中18.3公里在無人區,全線128座基塔。由于電網建設工程周期長,工程點多面廣,黨員流動分散,2016年11月,工程項目部決定成立臨時黨支部。

  “臨時黨支部成立後,更好發揮了基層黨支部戰鬥堡壘作用,項目部的工作作風更扎實、工程品質標準更高。”110千伏龍門溝變電站黨員張傳美介紹,這個變電站是十堰供電公司第一座裝配式變電站,臨時黨支部群策群力,採取現場拼接樣板、溝底鋪設排水進管等方法,突破裝配式電纜溝施工瓶頸,工地被評為省級“樣板示范工地”。

  一名合格黨員就是一個標桿,一個優秀支部就是一面旗幟。“無人區施工,上一次山要3到5個小時,只能手腳並用往上爬。看看胸前的黨徽,二話不説,我先上。”有20多年黨齡的邱龍學在懸洪線項目部年齡最大,主動承擔了3個監理現場中的2個,多難多險,他總是搶在前面。

  國網十堰供電公司黨委書記余曉峰説,自國網十堰供電公司在項目施工現場成立臨時黨支部以來,有19名骨幹員工申請入黨,長期在一線的黨員學習教育實現了常態化。

  臨時黨支部將黨旗挂在了鐵塔上,顯得格外醒目。“七一”前夕,施工人員紛紛到黨旗下留影。“看到旗幟,感覺整個工地都有了魂。”鐘建説,這也是他要求入黨的原因。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芬蘭歡慶仲夏節
芬蘭歡慶仲夏節
西安交通大學舉行2018年畢業典禮
西安交通大學舉行2018年畢業典禮
2018青島國際VR影像周開幕
2018青島國際VR影像周開幕
2018青島國際VR影像周活動舉行
2018青島國際VR影像周活動舉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027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