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地三甲醫院專家進藏培訓百余名醫護人員
2018-06-23 17:07: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薩6月23日電(記者陳尚才)22日,來自全國三甲醫院的25名專家在西藏日喀則市開展“造血”式醫療援藏,就學科建設、醫院管理理念與醫療器械規范化應用,培訓了100多名西藏基層醫護人員。

  這項自2016年啟動的“醫路同行”援藏專科建設及管理能力培訓項目,由原國家衛生計生委醫院管理研究所主辦,是針對西部邊疆地區醫院對口支援合作的公益項目,旨在增強西部醫院醫療技術綜合實力,提升醫院整體管理水準及醫師專業化、規范化診療水準。

  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醫政醫管局行風建設處處長陳虎介紹,2年多來,“醫路同行”已在西藏舉辦了4次專場培訓,400余名本地醫護人才受益,希望受援方通過規范醫院管理和學科建設,留住現有人才,實現醫療自身“造血”。

  此次赴藏的“醫路同行”項目醫療專家組成員都是各地醫療學科建設和醫院管理領域的專家,分別來自上海、廣東、黑龍江、河北、江蘇、湖北、重慶、陜西等地醫療機構。

  “建立醫院風險分析和醫療不良事件管理體系,將患者安全納入醫療績效考評,這是我今天交流題目《患者安全在深圳的實踐》的核心內容,希望能為西藏同行提供借鑒。”深圳市人民醫院黨委書記徐勇説。

  西藏日喀則市薩迦縣衛生服務中心副主任巴桑認真聽取“深圳經驗”。他説,我們在援藏專家帶動下,努力降低孕産婦死亡率、新生兒死亡率,提升每人平均預期壽命,努力實現“小病不出縣、中病不出市、大病不出區”的目標。

  據介紹,全國有297家醫院參與“醫路同行”項目,邀請內地專家164人次,輔導逾1100人次,為西藏、新疆輸送了先進醫院管理理念,提升了西藏、新疆醫療機構的學科能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8青島國際VR影像周開幕
2018青島國際VR影像周開幕
2018青島國際VR影像周活動舉行
2018青島國際VR影像周活動舉行
探訪福州琉球館 見證對外友好關係史
探訪福州琉球館 見證對外友好關係史
畢業季手繪校園明信片受大學生熱捧
畢業季手繪校園明信片受大學生熱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025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