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互聯網+義務植樹”開啟造綠新模式
2018-06-23 09:15: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6月23日電(記者梁愛平)“互聯網+”的時代,如何足不出戶,栽植一棵小樹?陜西全民義務植樹網日前在西安開通,旨在為更多愛綠、護綠之人提供便捷的渠道,參與到義務植樹中來。

  陜西全民義務植樹網包含兩條盡責通道和八類盡責形式。兩條盡責通道包括實體參與和網絡參與。實體參與是直接盡責,身體力行參與實體活動履行植樹義務;網絡參與是間接盡責,個人或者企業可以資代勞,通過捐款捐物履行植樹義務。

  八類盡責形式包括造林綠化、撫育管護、自然保護、認種認養、設施修建、捐資捐物、志願服務、其他形式等方便群眾分類參與,每一種都可以折算成植樹株數。

  陜西省林業廳相關負責人介紹,完成盡責義務的人根據任務量,在網上申請並自動生成盡責證書或榮譽證書。這種“虛擬表彰”,不僅營造了活躍的植樹氛圍,而且使義務植樹的價值得到更為直觀的呈現。

  林業專家認為,“互聯網+義務植樹”在一定程度上解決了群眾植樹難、單位護林難、群眾愛綠捐助難、義務植樹找地難等問題,為個人或單位參與義務植樹提供了更多方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歡樂童年畢業禮
歡樂童年畢業禮
貴州榕江:苗族蠟染促脫貧
貴州榕江:苗族蠟染促脫貧
韓朝商定8月舉行離散家屬團聚活動
韓朝商定8月舉行離散家屬團聚活動
“風雨”匠人
“風雨”匠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024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