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民韻計劃”啟動 讓傳統文化煥發“新聲”
2018-06-22 16:54: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2日電(記者 史競男)為傳承和弘揚傳統文化,“新民韻計劃”日前在京啟動。該計劃將傳統民族音樂與現代技術相結合,通過數字專輯形式面向全球發行,推動中國民族音樂走向世界。

  據介紹,“新民韻計劃”由騰訊音樂和中國演出行業協會共同推出,將打造係列民族音樂公益數字專輯。首張民族音樂數字專輯將在四川省政府和四川省民委支援和指導下,以四川為中心面向全國募集民族特色音樂作品與民族音樂創意人才。該專輯將通過10余個全球性音樂平臺向110余個國家和地區輸送。

  中國演出行業協會會長朱克寧説:“音樂是沒有國界的語言,民族音樂將搭建起世界了解中國文化的橋梁。希望通過‘新民韻計劃’更加精準地對優秀原創民族音樂進行發掘和扶持,傳承和弘揚民族文化;同時,讓傳統文化通過現代化科技手段得到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

  據悉,該項目將成立專項基金,用于民族音樂的保護、教育及傳承。同時,還將為徵集到的優秀民樂作品舉辦線下演出,讓更多人切身感受民族音樂的魅力,讓民族音樂真正走向大眾。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搬離大山“天地寬”
搬離大山“天地寬”
閩南古村埭美的文化嘉年華
閩南古村埭美的文化嘉年華
杭州:西湖鴛鴦也有身份證啦
杭州:西湖鴛鴦也有身份證啦
斯裏蘭卡“螃蟹部長”的美食故事
斯裏蘭卡“螃蟹部長”的美食故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99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