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人工智慧新演算法:可預測人死亡時間 準確率高達95%
2018-06-22 09:57:4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僑報網報道,日前,谷歌新出爐的一項研究報告稱,該公司已開發出一種新人工智慧(AI)演算法,可預測人的死亡時間,且準確率高達95%。最近,谷歌的這項研究發表在了《自然》雜志上。

點擊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美國老人。

  據報道,這項AI技術對醫院患者面臨的一係列臨床問題進行了測試。在研究中,谷歌對來自兩個醫療中心至少21.6萬名成人患者,應用了這一AI技術,測試時間至少為24個小時。研究人員從電子健康記錄中獲取了大量數據。

  研究人員在報告中解釋説:“我們有興趣了解深度機器學習演算法能否在廣泛的臨床問題和結果中産生有效的預測。因此,我們選擇了來自不同領域的結果,包括一項重要的臨床結果——死亡、一項衡量護理品質的標準——再入院、一項資源利用率——住院時間和一項檢測病人病情的度量——診斷。”

  這項理論性證據研究發現,該演算法可準確地預測病人的死亡風險、再入院,延長住院時間和出院診斷。在所有情況下,該演算法都被證明比以前公布的演算法更精確。據加州大學舊金山衛生係統的數據顯示,該AI演算法在預測患者死亡率方面有95%的準確率,而來自芝加哥大學醫學係統的數據顯示,其準確率為93%。

  此外,該AI演算法在早期預警評分上,也明顯比傳統預測模式更精確,這將有助于幫助醫生確定病人的病情和治療方案。研究顯示,該演算法在病情預測方面,加州大學、舊金山衛生係統的準確率為85%,而在芝加哥大學醫學係統中準確率為83%。

  近來,圍繞應用人工智慧的潛在益處和風險,正在經歷激烈爭論。從網絡安全風險到所謂的“末日”機器,AI技術被認為,雖然能推動經濟增長,但也可能會是一項具有潛在破壞力的技術。而專家們也正在權衡AI可能導致的長期影響。但在醫療保健領域,越來越多的人認為利用人工智慧是一種很好的方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湖荷花盛開
西湖荷花盛開
中國乃堆拉山口迎來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國乃堆拉山口迎來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國茉莉之鄉”茉莉花全面上市
“中國茉莉之鄉”茉莉花全面上市
滬指跌破3000點
滬指跌破3000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02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