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化和旅遊部嚴查演出市場 清理2600余家違規票務網店
2018-06-20 13:59: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6月20日電(王瑩)記者從文化和旅遊部獲悉,為加強營業性演出市場監管,文化和旅遊部近期以社會關注度高、觀眾數量多的營業性演出為重點,嚴查嚴管演出內容和演出票務經營行為,查處了一批營業性演出市場重大案件。

  在對演出內容的專項執法檢查中,文化和旅遊部將一批社會關注度高的營業性演出列為重點監管對象,重點檢查演出內容是否合規、是否按照明示的最低曲目數量進行演出、是否變更演出節目等。在演出票務經營專項執法檢查過程中,重點檢查經營單位是否具有營業性演出票務經營資質、是否取得演出舉辦單位授權或委託、是否存在加價銷售行為、是否為機構和個人倒賣門票提供服務等。

  針對公眾越來越普及的網絡購票行為,文化和旅遊部部署開展違規票務網店專項整治,對2600余家網店進行專項清理,部署北京、上海等19個地區查處143家違規從事票務經營活動的網店。目前,主要票務網店基本實現持證售票,市場秩序明顯改觀。

  針對部分演出舉辦單位不履行法定義務、未經批準出售演出門票、擅自從事營業性演出經營活動等違規行為,文化和旅遊部部署四川、黑龍江、廣西、寧夏等地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依法查辦一批演出市場重大案件。

  下一步,文化和旅遊部將持續加強營業性演出市場監管,緊盯社會關注度高的重點營業性演出,嚴管演出內容和場地安全,嚴查演出票務經營,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規范營業性演出市場經營秩序。文化和旅遊部同時公布了營業性演出市場舉報電話12318和舉報平臺www.12318.gov.cn,歡迎廣大社會公眾舉報違法違規營業性演出經營行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滬指跌破3000點
滬指跌破3000點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和田農民:從挖玉人到採花人
和田農民:從挖玉人到採花人
以賽為媒 畢業生找“婆家”
以賽為媒 畢業生找“婆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101298974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