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栗戰書與阿塞拜疆國民議會議長阿薩多夫舉行會談
2018-06-20 21:59:34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6月20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阿塞拜疆國民議會議長阿薩多夫舉行會談。 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新華社北京6月20日電(記者崔文毅)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20日在人民大會堂與阿塞拜疆國民議會議長阿薩多夫舉行會談。

  栗戰書説,中阿建交以來,特別是習近平主席與阿利耶夫總統共同全面規劃新時期中阿關係以來,在兩國元首引領下,中阿關係始終健康穩定發展,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今年是習近平主席提出“一帶一路”倡議五周年。中方願本著共商共建共用原則,在雙方互補優勢明顯的領域開展更緊密合作。中方將一如既往支援阿方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支援阿方促進經濟發展、實現國家富強的努力。中國將堅持擴大開放,打開國門搞建設,推動構建亞洲和人類命運共同體,同世界各國分享中國改革發展紅利。

  栗戰書介紹了中國改革開放40年和中共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偉大成就。他説,中國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最根本的是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和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堅強領導。經過長期探索和實踐,我們建立了符合中國實際的包括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在內的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制度。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能夠確保統一高效組織和推進國家各項事業,團結全體人民朝著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共同奮鬥。

  栗戰書表示,中國全國人大重視加強與阿塞拜疆國民議會的關係,雙方要以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為主線,為經貿往來和企業投資提供法律保障。希望雙方密切領導層、專門委員會和友好小組之間的交往,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支援兩國教育、青年、旅遊等人文交流和地方合作,不斷增進人民之間的友好感情。

  阿薩多夫説,阿中友好既體現在悠久的歷史傳統中,也體現在蓬勃開展的互利合作中。阿方是最早響應“一帶一路”倡議的國家之一,期待與中方開展各領域務實合作,更好地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阿國民議會願為阿中世代友好作出更大貢獻。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武維華參加會談。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01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