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栗戰書分別會見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希臘議長武齊斯
2018-06-19 20:45:05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6月19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新華社北京6月19日電(記者譚晶晶)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19日在人民大會堂分別會見了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希臘議長武齊斯。

  在會見莫拉萊斯時,栗戰書首先介紹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栗戰書表示,習近平主席與總統先生舉行了富有成果的會談,共同將中玻關係提升為戰略夥伴關係,引領中玻關係進入新時代。雙方要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發揮各自優勢,密切高層往來,加強務實合作,在彼此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理解支援。兩國立法機構要加強友好往來,為雙方發展與合作提供制度、法律保障和社會基礎,把中玻關係打造成中拉關係、南南合作的典范。

  莫拉萊斯表示,中國堅持大小國家一律平等,感謝中國對玻方的支援,雙方在執政理念和國際事務上的立場相近,支援兩國立法機構增加交流,加強相互借鑒。

  6月19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希臘議長武齊斯。 新華社記者劉衛兵攝

  在會見武齊斯時,栗戰書表示,中希兩國具有深厚傳統友誼。在習近平主席和希方領導人共同引領下,雙方以共建“一帶一路”為龍頭,全方位務實合作取得豐碩成果。中國全國人大願同希臘議會加強交流合作,為共建“一帶一路”營造良好法律和社會環境,推動中希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深入發展。

  武齊斯讚賞中國在習近平主席領導下取得的巨大發展成就,表示希方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合作,願成為歐中合作的橋梁。希望雙方加強立法機構交流,促進兩國友好交往和務實合作。

  蔡達峰參加會見。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970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