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重點整治11個不動産登記窗口作風問題
2018-06-19 16:21: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6月19日電(記者于瑤)針對服務意識不強、便民利民不夠、業務建設不到位等問題,寧夏將重點圍繞作風、業務、廉政等3個方面的11個不動産登記窗口作風問題進行專項整治整改,以解決不動産登記“推繞拖”“辦證難”問題。

  據自治區國土資源廳介紹,此次整治整改任務具體包括:限號倒號、群眾反覆跑路、服務態度生硬、違法違規收費、分散登記歷史遺留問題久拖不決等5項為民服務意識淡薄的作風問題;窗口配置不夠、人員配備不足、業務流程復雜、職責履行不完整等4項為民服務水準不足的業務問題;收取好處費、違規登記等2項違反廉政紀律問題。

  寧夏提出,各市縣區要全面完成登記資料移交,建立健全權籍調查成果更新機制,並建立人員隊伍日常管理制度和工作機制,建立不動産登記人員考核和服務評價指標體係,實現現場評價。年底前,要全面實現一般登記業務辦理時間不超過10個工作日、抵押登記業務辦理時間不超過5個工作日,確保全區實現“一窗受理”全覆蓋。

  此外,寧夏還要全面清理取消沒有法律法規依據交易審核、網簽備案、交易告知書等環節,提出凡是通過部門間資訊共用取得的資訊,不得要求群眾反覆提供,全面清理煩擾企業和群眾的各類無謂證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韓天宇、劉秋宏在撫順舉行婚禮
韓天宇、劉秋宏在撫順舉行婚禮
世界杯:球迷百態
世界杯:球迷百態
花樣過端午
花樣過端午
廣州舉行端午龍舟勝景活動
廣州舉行端午龍舟勝景活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968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