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公民出入境30分鐘通關承諾首日 走專用通道10分鐘過關
2018-06-18 15:18:58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天是國家移民管理局作出“在全國陸海空口岸實現中國公民出入境通關排隊不超過30分鐘”服務承諾兌現的首日,適逢端午假期,記者今天上午來到首都機場3號航廈出境大廳,現場感受旅客的排隊情況。

  6月14日,國家移民管理局對外通報,決定自6月18日起,在全國陸海空口岸實現中國公民出入境通關排隊不超過30分鐘,著力解決大型口岸高峰期中國公民排長隊問題,進一步提升服務管理水準。

  上午10時,處于非高峰時段的首都機場3號航廈出境大廳旅客流量並不算大。記者遠遠就看到了寫有“中國公民”的黃色引導牌,原來北京邊檢已在首都機場各個出入境候檢處為中國公民專門開設了專用通道,通道口還有兩名機場服務大使引導旅客。

  據工作人員現場介紹,原來“中國公民”與“外國人”出境是不分開通行的,而“中國公民”專用通道的常態化實現了“中國公民”與“外國人”分區查驗,大大提高了旅客的通過效率。

  而那些持有電子證件的中國旅客還可以選擇走自助查驗通道,正常情況10秒內就可以通關。記者現場看到,邊檢民警和機場服務大使不斷在將持有電子證件的旅客引導到自助查驗通道,提高自助通關的使用效率。

  據工作人員介紹,由于高考結束加上端午假期,這幾天首都機場出入境旅客日流量均突破8萬人,高峰時期一個小時的通關人數可達6000余人。

  此外,首都機場3號航廈的出境通道地面被貼上了藍色的“提示線”,而這些提示線的作用是為了提醒邊檢的勤務人員隨時關注客流量的變化,並根據客流情況,即時加開驗證通道。

  為確保服務承諾按時落地實施,除了上述舉措外,北京邊檢還建立了旅客流量預測發布機制,即在節日前期通過北京交通廣播、官方微博、官方網站發布節日期間出境高峰時段預警,提醒廣大旅客避峰出行;對現場指示引導標識進一步完善優化,助力旅客快速通關;出臺“清空檢前一米線”、“自助通道蛇形排隊候檢”、“專人專區引導”、“執勤隊領導前置督導”等措施,全面啟動機場員工自助通行;此外,機場還在北京邊檢官方微博、微信上發布通關攻略和便民政策解讀,為廣大出入境旅客提供持續的通關指引服務。

  上午,北京邊檢採取的各項舉措效果明顯,現場旅客通關迅速、秩序良好。據統計,今天上午10時到11時這一個小時的時間,首都機場3號航廈出境旅客的排隊候檢時間平均在10分種左右。

  一名準備去澳門的旅客郭先生告訴記者,他早就感受到了出入境的便利。“我之前去俄羅斯,通關時間差不多要四五十分鐘,現在十多分鐘、二十分鐘不到就能通關,確實提速不少。自助查驗通道也非常便利,可惜我持有的不是電子證件,否則現在可能早就進去了。”郭先生説。

  而現場執勤民警則告訴記者:“中國公民出入境通關排隊不超過30分鐘的承諾對我們既是壓力也是動力,讓旅客更好更快地通關是我們的不懈追求,我們是北京邊檢,那個送你出國,又等你回家的人,我們用行動踐行承諾,希望這個端午,您能快點回家。”(記者張蕾)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國家移民管理局:公民出入境通關排隊將不超30分鐘
    國家移民管理局14日在發布會上通報,從6月18日起,全國陸海空口岸將實現中國公民出入境通關排隊不超過30分鐘,著力解決大型口岸高峰期中國公民排長隊問題。
    2018-06-15 07:17:13
  • 珠海邊檢採取措施力保端午小長假30分鐘內通關
    珠海邊檢總站14日披露,針對端午小長假經珠海口岸出入境旅客日均客流量或近44萬人次的情況,該站將以密切珠澳雙方協作等方式,實現國家移民管理局推行“中國公民出入境通關排隊不超過30分鐘”的目標。
    2018-06-14 21:56:0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芝加哥舉行彩色跑
芝加哥舉行彩色跑
端午假期樂出遊
端午假期樂出遊
精彩紛呈樂假期
精彩紛呈樂假期
河北灤縣:學農事 度假期
河北灤縣:學農事 度假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00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