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已問責630人
2018-06-18 11:11: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8日電(記者高敬)第一批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回頭看”6個督察組于5月30日至6月7日陸續對河北、內蒙古、黑龍江、江蘇、江西、河南、廣東、廣西、雲南、寧夏等省(區)實施督察進駐。截至6月14日,被督察地區已問責630人。

  督察組通報,截至6月14日晚8點,6個中央環保督察組共收到群眾舉報12817件,受理有效舉報10608件,經梳理合並重復舉報,累計向被督察地區交辦轉辦9995件。各被督察地區已完成查處3206件,其中立案處罰641家,罰款5807萬元;立案偵查75件,拘留58人;約談365人,問責630人。督察組有關負責人表示,通過邊督邊改,解決一批群眾身邊生態環境問題,增強了人民群眾的獲得感。

  截至6月15日,6個督察組均完成第一階段省級層面督察任務,共計與126名領導幹部進行個別談話,其中省級領導50人,部門和地市主要負責人76人;累計走訪問詢省級有關部門和單位100個,調閱資料3.5萬余份。

  為發揮督察震懾效果,督察組按照有關要求和程式,陸續向社會公開了一批督察整改不力,特別是“表面整改”“假裝整改”“敷衍整改”的問題,對一些地方弄虛作假、表裏不一、敷衍應對的整改行為進行公開曝光。這位負責人表示,這發揮了很好的教育警示作用,得到了群眾的好評。

  根據“回頭看”安排,目前各督察組正在開展第二階段下沉地市督察,並繼續受理群眾生態環境信訪舉報。下沉時間15天左右,通過深入一線、深入現場,進一步調查核實具體問題,堅決查處“表面整改”“假裝整改”“敷衍整改”等生態環保領域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並督察督辦群眾反映突出或重復舉報不斷的生態環境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芝加哥舉行彩色跑
芝加哥舉行彩色跑
端午假期樂出遊
端午假期樂出遊
精彩紛呈樂假期
精彩紛呈樂假期
河北灤縣:學農事 度假期
河北灤縣:學農事 度假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99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