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軍委印發《傳承紅色基因實施綱要》
2018-06-18 10:56: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18日電  中央軍委日前印發《傳承紅色基因實施綱要》。《綱要》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明確了傳承紅色基因的指導思想、基本原則、著力重點和主要工作,是新時代傳承紅色基因、弘揚優良傳統的重要指導性文件。

  《綱要》指出,大力傳承紅色基因,是新時代政治建軍的戰略任務和基礎工程,對于激勵官兵銘記歷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不懈奮鬥,奮力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具有重要意義。要著眼培養“四有”革命軍人、鍛造“四鐵”過硬部隊,扭住強固精神支柱、對黨絕對忠誠這個根本,把握突出固根鑄魂、聚力備戰打仗、強化問題導向、注重融入實踐、堅持創新發展的基本原則,深扎信仰之根,以史鑒今育人,用好紅色資源,強化實踐砥礪,推動紅色基因融入官兵血脈,確保我軍血脈永續、根基永固、優勢永存,為推進新時代強軍事業提供政治滋養和強大動力。

  《綱要》明確,傳承紅色基因要著力鍛造維護核心、聽黨指揮的絕對忠誠,堅定社會主義、共産主義的理想信念,強化勇于改革、敢于突破的創新意識,培育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戰鬥精神,嚴明高度自覺、令行禁止的革命紀律,鞏固愛民為民、軍民團結的特有優勢。要抓好科學理論武裝、開展黨史軍史宣傳教育、加強存史編史研史、開展重要紀念活動、建好用好軍史場館、開發紅色革命文化,讓紅色基因永葆活力、彰顯威力。

  《綱要》要求,各級要強化責任落實,把傳承紅色基因擺上重要位置,納入部隊全面建設,主要領導要當好第一責任人,分管領導要站在一線抓落實,各級政治工作機關要加強具體指導,機關其他部門積極配合。要完善工作機制,加強隊伍建設,加大保障力度,採取有力措施幫助部隊解決傳承工作中遇到的實際困難。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中央軍委印發《傳承紅色基因實施綱要》-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299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