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海將調整優化艱苦邊遠藏區職稱評審標準
2018-06-18 10:04: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寧6月18日電(記者李亞光、陳與唐得)青海省近日出臺職稱制度改革實施意見,明確將調整優化艱苦邊遠藏區職稱評審評價標準,更加注重待評人員的實踐經驗及履職能力,不再做論文和科研成果的統一要求。

  青海省平均海拔4058.4米,農牧人口約佔全省總人口的56%。為建立更貼近基層服務工作要求的職稱評審機制,進一步激勵長期扎根高原、堅守艱苦邊遠地區的專業技術人才,青海近日出臺一係列有針對性的職稱制度改革新規。

  該實施意見明確將放寬艱苦邊遠藏區專業技術人才的職稱評審條件,除外語、電腦應用能力外,對其論文和科研成果也不再作統一要求,探索以工作總結、調研報告、教案、病歷等成果替代論文。

  據了解,該省還有望將社會評價和市場評價引入艱苦邊遠地區,同時單獨設立基層評審組、非公經濟組織評審組等,突出基層評審的針對性和實效性。此外,該省各自治州也可組建職稱評審委員會,單獨為本地基層專業技術人員制定評審條件,實現“定向評價,定向使用”。

  青海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巡視員張艷山説,支援鼓勵人才向基層和農牧區流動是此次職稱制度改革的另一重要舉措。今後,基層專業技術人員在青海南部等艱苦邊遠藏區鄉鎮連續工作10年以上的,可參照高海拔工齡折算政策計算服務年限;其他地區教育、衛生等重點領域專業技術人才晉升高級職稱時,其基層服務經歷將被作為重要評價指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浙江全面下放衛生高級職稱評聘許可權
    改革實施范圍包括,衛生高級職稱評聘許可權下放到三級醫院、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及牽頭醫院等級為二甲(含)以上的縣域醫共體,實行單位自主評聘。
    2018-06-15 19:04:02
  • 湖南擴大高校辦學自主權:可自主調整專業、評定職稱
    記者6日從湖南省教育廳獲悉,《湖南省人民政府關于進一步落實和擴大高校辦學自主權的實施意見》已正式公布。據此,今後,湖南省高校可以自主設置和調整本、專科專業,自主公開招聘人才,自主組織職稱評審。
    2018-06-06 15:48:25
  • 雲南:專業技術職稱評審委員會實行清單式管理
    今年起,雲南省專業技術職稱評審委員會實行清單式管理,進一步健全完善職稱評審監督制約機制,加快構建政府監管、單位(行業)自律、社會監督的職稱評審監管體係。
    2018-06-06 14:40:1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芝加哥舉行彩色跑
芝加哥舉行彩色跑
端午假期樂出遊
端午假期樂出遊
精彩紛呈樂假期
精彩紛呈樂假期
河北灤縣:學農事 度假期
河北灤縣:學農事 度假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2999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