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環保局長接熱線”行動上午收線 9天共接市民訴求6347件
2018-06-15 16:43:27 來源: 新民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 市民投訴中,噪聲污染佔據了將近一半

■ 市民投訴大類

  今天上午,由上海市環保局、12345市民服務熱線和新民晚報社共同發起的“環保局長接熱線”行動收線。從6月5日至6月14日的9個工作日裏,12345市民服務熱線共受理環境保護類訴求6347件。噪聲、廢氣、油煙成為市民投訴的三大熱點。其中,噪聲污染 3076件,佔比48.46%;空氣污染1171件,佔比18.45%;油煙擾民815件,佔比12.84%。

  聲氣油煙最是擾人

  今天上午,記者從市熱線辦了解到,熱線期間,市民反映的噪聲污染問題主要涉及工程施工噪聲、夏季廣場舞音樂噪聲、空調室外機運作噪聲等;空氣污染問題主要涉及企業生産過程中偷排偷放等;油煙擾民問題則主要涉及部分餐飲企業油煙排放設施設備不合格、部分不具備油煙排放許可的商家違規擴大經營范圍等。

  雷霆出擊劍指違法

  熱線期間,本報記者每天跟隨相關區環境執法監察中隊,深入市民深惡痛絕的環境違法“重災區”。一係列問題經本報報道後,已被立案查處、即時整改。

  6月5日,本報刊出《“三無”露天攪拌站寄居村宅旁》一文,反映了閔行區蘇民村村宅旁,一家“三無”攪拌站違法生産,嚴重影響周邊居民生活。閔行區環保局當天即責令該企業立即停止違法行為,並配合市環境監察總隊,對該公司生産所用配電箱實施查封。立案調查後,對該企業“未經環保審批、未配套建設環境保護設施,擅自投入混凝土加工生産”等違法行為實施行政處罰。由于企業通過私設暗管逃避監管的方式違法排放水污染物,相關負責人已被公安機關行政拘留。目前,該企業已停産,廠區內的所有設備已被清拆。

  6月6日,本報刊出《農田成了大型廢舊家電拆解場》一文,反映了羅店鎮王家村田堵47號內農田被人佔用,開設舊家電拆解堆場,廢品亂堆污染土地、露天噴漆異味難聞。6月8日,羅店鎮全面清場:堆放物被悉數清空,違法建築均被拆除。王家村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將加強土地巡查,做到令行禁止、守土有責,杜絕此類亂象回潮。

  環保熱線年中無休

  記者從市環保局了解到,為更好回應市民關切,有效解決環境污染問題,環保部門將在工單辦理過程中,一是積極作為,使群眾訴求“件件有回應,件件有落實”;二是加強執法,各相關部門無縫銜接、聯動聯勤、形成合力,對違法行為嚴懲不貸、絕不姑息;三是以點帶面,深入研究,在現有管理體系的基礎上尋求新的突破。環保、熱線、媒體將共同努力,建立健全環保監管、熱線督辦、媒體監督“三位一體”常態長效的環保熱線機制,“年中無休”——抓辦理實效、抓問題解決、抓市民滿意。(記者 徐馳)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安唐文化旅遊周開幕
西安唐文化旅遊周開幕
夏日甘肅隴南天池碧水青山顯俊秀之美
夏日甘肅隴南天池碧水青山顯俊秀之美
紐約餐飲業“擁抱”球迷商機
紐約餐飲業“擁抱”球迷商機
世界杯揭幕戰打響 現場球迷搶眼
世界杯揭幕戰打響 現場球迷搶眼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299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