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稅地稅合並 全國省級新稅務機構統一挂牌(圖)
2018-06-15 13:06:0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15日上午,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級以及計劃單列市國稅局、地稅局合並且統一挂牌,標誌著國稅地稅徵管體制改革邁出階段性關鍵一步。

  國家稅務總局黨組書記、局長王軍與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共同為國家稅務總局北京市稅務局揭牌。國家稅務總局供圖

  根據國稅地稅徵管體制改革總體安排,稅務係統機構改革將按照先挂牌再“三定”、先把省局改革做穩妥再扎實推進市局及縣局改革、先合並國稅地稅機構再劃轉社保費和非稅收入徵管職責的順序推進。

  據悉,此次省級新稅務局挂牌後,在7月底前,市、縣級稅務局將逐級分步完成集中辦公、新機構挂牌等改革事項。

國家稅務總局供圖。

  國家稅務總局始終把服務好納稅人作為推進稅務機構改革工作的重中之重,想納稅人所想、幫納稅人所需,推出了“一廳通辦”“一鍵咨詢”“一網辦理”等一係列為民便民利民舉措,不斷提升納稅服務水準;依法清理了與國稅地稅徵管體制改革要求不相適應的稅務部門規章和規范性文件,統一了政策執行口徑和執法標準,增強稅收政策確定性。

  截至目前,除專業辦稅服務廳外,全國9365個辦稅服務廳已實現了“一廳通辦”,12366納稅服務熱線已實現了“一鍵咨詢”,為逐步提升社會和納稅人獲得感打下了堅實基礎。(記者 李金磊)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甘肅隴南天池碧水青山顯俊秀之美
夏日甘肅隴南天池碧水青山顯俊秀之美
紐約餐飲業“擁抱”球迷商機
紐約餐飲業“擁抱”球迷商機
世界杯揭幕戰打響 現場球迷搶眼
世界杯揭幕戰打響 現場球迷搶眼
夕陽下盧日尼基體育場美不勝收
夕陽下盧日尼基體育場美不勝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99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