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5G第一階段全功能國際標準發布
2018-06-15 07:20:52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北京時間6月14日,3GPP(第三代合作夥伴計劃)在美國舉行全體會議,正式批準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標準(5G )獨立組網功能凍結。加之去年12月完成的非獨立組網NR標準,意味著5G已經完成第一階段全功能標準化工作,進入産業全面衝刺新階段。

  5G標準發布是5G發展的重要裏程碑,標誌著5G具備了構建端到端全新業務的能力,預示著5G商用進程即將開啟新階段。

  專業人士指出,此次SA(獨立組網)功能凍結,不僅使5G NR具備了獨立部署的能力,也帶來全新的端到端新架構,賦能企業級客戶和垂直行業的智慧化發展,為運營商和産業合作夥伴帶來新的商業模式,開啟一個全連接的新時代。

  昨日,我國IMT-2020(5G)推進組通過官微表示,將與行業和社會各界一起,共同推進5G的成功應用和發展;中國聯通表示,將攜手合作夥伴,構建良好的5G生態,以“五新”聯通的姿態開創5G新局面、新格局。中國移動研究院方面也通過官微指出,5G標準按時完成,産業將攜手加速商用步伐。

  據了解,目前3GPP已經開始研究如何利用5G支援工業自動化等垂直行業的訴求。基于5G標準的重大進展,5G與垂直行業的融合也將在今後多個領域同時開展。(記者 任笑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 國際5G標準正式發布
    5G獨立組網可降低對現有4G網絡的依賴性,更好地支援5G大頻寬、低時延和大連接等各類業務,並可根據場景提供定制化服務,滿足各類嶄新業務需求。
    2018-06-14 18:12:01
  • 5G先試先用、地鐵掃碼通行……長三角一體化的“福利包”即將到來
    長三角地區主要領導座談會1日在上海召開。座談會在推動長三角更高品質一體化發展的同時,也將給三省一市的人民帶來一大波新福利。這些新福利不光是“包郵區”這麼簡單,而是滲入到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
    2018-06-02 22:09:55
  • 5G獨立組網標準出臺
    華為、三星等企業14日發布新聞公報稱,國際標準組織“第三代合作夥伴計劃”(3GPP)全體會議已批準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5G NR的獨立組網標準。
    2018-06-14 23:22:4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5:0!世界杯揭幕戰俄羅斯狂勝沙特
5:0!世界杯揭幕戰俄羅斯狂勝沙特
韓朝時隔十年重啟高級別軍事會談
韓朝時隔十年重啟高級別軍事會談
零度智控舉行固定翼無人機集群編隊展演
零度智控舉行固定翼無人機集群編隊展演
貴州甕安:荒坡變花海 美景引客來
貴州甕安:荒坡變花海 美景引客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29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