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長江大橋鐵路橋面進行更換鋼軌大型施工
2018-06-14 22:03: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6月14日電(記者王賢)武漢長江大橋13日至15日進行鐵路橋面更換鋼軌大型施工作業。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有限公司所屬的武漢工務大修段、武漢電務段、武漢橋工段等單位,利用中午兩小時的列車運作間隙,更換長江大橋鐵路橋面下行1.2公里區段鋼軌。

  武漢長江大橋是“萬里長江第一橋”,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大橋建成通車60多年來,抵禦多次較大洪水和輪船碰撞,被譽為“橋堅強”。目前,大橋每天通行10萬多輛汽車、300余列火車,是重要的城市過江通道和溝通南北鐵路的大動脈。

  武漢鐵路部門相關負責人稱,此次施工作業主要涉及鋼軌更換、封口焊軌、現場探傷、信號設備檢修等作業項目。工務、電務等部門還將對換軌區段的軌距、水準等幾何尺寸和信號設備技術指標進行調試檢查,確保施工後線路達到通車條件。

  武漢長江大橋待換區段的鋼軌為2010年鋪設的長鋼軌,達到使用年限和更換周期。此次更換的300米長鋼軌為P60型長鋼軌,採取無縫焊接技術,減少了鋼軌接頭間的撞擊,列車行駛更平穩,旅客乘車更舒適。

  據介紹,為保證施工安全,鐵路部門通過現場攝像探頭傳輸的實時畫面,監控施工中的重點環節、關鍵部位以及通車後的列車和大橋狀況。武漢鐵路公安處民警強化施工現場的治安秩序維護,加大治安防范力度;並會同武警官兵強化長江大橋的巡查,對線路上的35個消防栓、19個消防桶、21個消防箱進行全面檢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甕安:荒坡變花海 美景引客來
貴州甕安:荒坡變花海 美景引客來
千錘百煉“鑄”精兵
千錘百煉“鑄”精兵
太行“天路”變身“脫貧路”
太行“天路”變身“脫貧路”
屈原故裏 龍舟競渡
屈原故裏 龍舟競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987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