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軍事比賽-2018”將于7月28日起在7國舉行
2018-06-14 22:04: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4日電(記者 黎雲、劉濟美)“國際軍事比賽-2018”將于7月28日起在中國、俄羅斯、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等7國舉行。

  目前,中方參賽代表團已完成對俄羅斯境內賽事項目的現地勘察,並就比賽裁判規則、籌備和舉辦國際軍事比賽組織規則進行了磋商。6月13日,來自6個參賽國的代表隊分別在新疆庫爾勒和福建泉州對中國軍隊承辦賽事的賽場設施以及道路交通情況進行現地勘察,磋商有關參賽內容。

  國際軍事比賽是俄羅斯國防部發起的一項國際性軍事賽事,中國軍隊自2014年起連續應邀參加。2017年,中國軍隊開始承辦部分賽事,今年的賽事由中國與俄羅斯、白俄羅斯、阿塞拜疆、哈薩克斯坦、亞美尼亞、伊朗等7國軍隊承辦。“國際軍事比賽-2018”共設28個比賽項目,我軍出國參加18項比賽,在本國境內承辦4項比賽,其中中國陸軍在新疆庫爾勒承辦“蘇沃洛夫突擊”“晴空”和“安全路線”項目,中國海軍在福建泉州承辦“海上登陸”項目,軍委訓練管理部牽頭協調指導。目前,除中國外,已確定還有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白俄羅斯、委內瑞拉、伊朗、巴基斯坦、埃及、津巴布韋等9個國家的軍隊參加在中國舉辦的比賽項目。

  據介紹,這項國際軍事比賽已成為中國軍隊與世界各國軍隊相互借鑒、密切協作、增進互信、加深友誼的重要平臺,成為向世界展示我強軍風採、讓世界了解中國和中國軍隊的重要窗口。通過4年來的參賽辦賽,中國軍隊進一步鞏固了國際“朋友圈”,感知了外軍先進訓練理念,促進了備戰練兵,堅定了強軍自信。

  按照國際慣例,中國軍隊為外軍參賽隊提供參賽裝備,並在人員通關、裝備投送、賽場試訓、資訊網絡、後勤保障等方面給予高效周到的協調安排。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甕安:荒坡變花海 美景引客來
貴州甕安:荒坡變花海 美景引客來
千錘百煉“鑄”精兵
千錘百煉“鑄”精兵
太行“天路”變身“脫貧路”
太行“天路”變身“脫貧路”
屈原故裏 龍舟競渡
屈原故裏 龍舟競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2987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