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宜春:深度貧困村將配備扶貧特派員
2018-06-14 11:31: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6月14日電(記者秦宏)日前,江西宜春市決定選派近兩年來新提拔任用的55名副縣級幹部,到深度貧困村接受鍛煉擔任扶貧特派員,負責脫貧攻堅工作。任職試用期內的扶貧特派員,其所駐村不脫貧將不予轉正。

  據了解,為增強扶貧工作力量、打贏脫貧攻堅戰,探索鍛煉幹部和造就人才的有效途徑,宜春市制定了《宜春市扶貧特派員管理辦法(試行)》。辦法明確,扶貧特派員將對所駐深度貧困村脫貧攻堅工作負總責,及時傳達宣傳中央、省、市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抓好所駐村“十大扶貧政策”的推進落實和建設項目的組織實施,監督扶貧資金和項目資金的管理使用。同時,扶貧特派員還需負責加強對任職村第一書記和駐村工作隊員的管理監督,協調解決脫貧攻堅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等。

  據宜春市委組織部介紹,扶貧特派員在2年任期中,每月駐村工作不得少于7天。市委組織部每年將對扶貧特派員進行考核鑒定,並將結果與幹部年度考核和選拔任用掛鉤。對在任職試用期內的,所駐村不脫貧不予轉正,試用期順延至所駐村脫貧為止;脫貧攻堅問題特別嚴重的,取消其任職資格;工作成績突出的,年度考核原則上定為“優秀”等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 川中貧困村裏貧困戶奮鬥脫貧的故事
    受郭素蘭、楊小容等人的影響,在蔣未的思想動員下,去年底,曾世才開始了他的致富行動。
    2018-06-12 19:19:38
  • 到2020年98%建檔立卡貧困村將通寬頻
    網絡扶貧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要手段。如何保障貧困人口能夠享受到高速、低成本的網絡服務?如何讓寬頻網絡在脫貧攻堅中“扮好角色”、更好發揮優勢?
    2018-06-07 09:09:2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985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