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高校八百專業進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陣
2018-06-14 07:53:01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13日從教育部官網獲悉:截至2017年底,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學評估中心和中國工程教育專業認證協會共認證了全國198所高校的846個工科專業。通過專業認證,標誌著這些專業的品質實現了國際實質等效,進入全球工程教育的“第一方陣”。

  據悉,2016年,我國正式加入國際工程教育《華盛頓協議》組織,標誌著工程教育品質認證體係實現了國際實質等效。作為《華盛頓協議》正式成員,中國工程教育認證的結果已得到其他18個成員認可。目前,我國工程教育專業認證已覆蓋21個專業類,計劃2020年實現所有專業大類全覆蓋。

  作為全國1.9萬多個工科專業的代表,本次公布的相關專業在參與認證的過程中,積極貫徹“學生中心、産出導向、持續改進”三大理念,主動對標《華盛頓協議》和中國工程教育認證標準要求,修訂培養目標、重組課程體係、深化課堂改革、明晰教師責任、健全評價機制、完善條件保障,著力建立持續改進的品質文化,人才培養品質明顯提升。

  據悉,我國每年有約120余萬工科專業本科畢業生。通過認證專業的畢業生在《華盛頓協議》相關國家和地區申請工程師執業資格或申請研究生學位時,將享有當地畢業生同等待遇,為中國工科學生走向世界提供了國際統一的“通行證”。(記者 張爍)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我國846個工科專業進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陣”
    記者12日從教育部獲悉,截至2017年底,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學評估中心和中國工程教育專業認證協會共認證全國198所高校的846個工科專業。通過專業認證,標誌著這些專業的品質實現了國際實質等效,進入全球工程教育的“第一方陣”。
    2018-06-12 16:43:00
  • 廣西將實施教育開放發展工程推進與周邊國家教育合作
    近年來,廣西與東盟國家教育合作與交流事業發展迅速,70多所廣西高校與東盟國家300多所高校或研究機構建立了良好交流合作關係,大部分高校之間簽訂了院校合作協議。
    2018-02-24 17:50:14
  • 教育大數據應用技術國家工程實驗室在武漢啟動
    經過近一年的籌建,落戶在華中師范大學的教育大數據應用技術國家工程實驗室2日正式啟動,這是我國首個面向教育行業、專門從事教育大數據研究和應用創新的國家工程實驗室。
    2017-11-02 18:48:2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98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