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軍院校新時代辦學思想大討論專家巡回宣講全面展開
2018-06-13 19:18: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3日電(黎雲 吳旭)全軍院校新時代辦學思想大討論專家巡回宣講第一站13日在國防大學舉行。組織專家巡回宣講,是軍委訓練管理部為推進大討論活動不斷走向深入、確保取得實效的一項務實舉措。

  2017年底,經軍委領導批準,軍委訓練管理部部署全軍院校開展貫穿全年的以“銳意改革、爭創一流”為主題的新時代辦學思想大討論,旨在通過掀起頭腦風暴、深化規律研究,牢固確立習近平強軍思想在軍隊院校指導地位,推動院校改革落地見效、引領院校建設內涵發展。相關大單位及全軍院校上下聯動、全員參與,目前已取得一批階段性成果。為把活動引向深入,結合前期赴16所院校調研監察了解情況,軍委訓練管理部遴選專家,圍繞新時代軍隊院校辦學育人的重大理論與實踐問題展開專題研究、進行集中備課,通過組織專家宣講輔導,引導廣大教職員工深化思想認識、更新思維理念。

  宣講聚焦根本遵循、培養體係、改革要求、發展基點等方面,有針對性地設置了三位一體新型軍事人才培養體係、軍隊院校改革精神解讀、軍隊院校辦學定位研究等專題,採取現地授課與視頻傳輸相結合、集中輔導與院校自學相結合的方式,確保授課內容覆蓋全軍各院校、各校區。

  據軍委訓練管理部院校局負責人介紹,第一站宣講之後,專家組還將赴陸軍裝甲兵學院、海軍工程大學、空軍指揮學院、武警指揮學院等院校授課。根據授課反饋意見和大討論推進情況,軍委訓練管理部還將繼續組織專家進行專題攻關、輔導答疑,引導院校切實樹牢根本遵循、更新教育理念、聚力內涵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2981609